大学城中华基督教会

University City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我相信大多数人与我一样,都认为这个世界因为爱而变得美好和温暖。然而仅靠我们人自己能得到永恒的爱吗?爱的前提条件是要建立关系,我们从婴幼儿成长为青少年,然后步入中年,最后进入老年,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好像建立了越来越多的关系,但我认为仅靠人自己的话,成长是一个逐渐变得孤独的过程。我们在三四岁左右建立是非观的时候会丢掉一些关系,比如幼儿园里有一位同学在领玩具时总是不排队,那大家就会渐渐疏远他;七八岁的时候我们有了性别意识,男生和女生在学校单独坐在一起愉快聊天的时代一去不复返;十二三岁进入初中的时候,我们开始努力的打扮自己,关注自己和他人的外貌,那些不会打扮,并且外貌不太收到大众认可的人会被排挤;来到高中,家庭条件的不同导致同学之间被分为三六九等;进入大学,以前玩的很好的朋友可能因为报考专业方向的不同而分道扬镳……以上是目前我已经经历过的,并且我相信在之后的时间里这样的例子只会变得更多。虽然我失去了这么多的关系,但是我还有我的父母,未来组建自己的家庭后还有妻子和孩子,他们总不会离开我吧?从我父母最开始对基督教有所了解的时候,我爸爸就和我说过“世界上一切的爱都是为了分离,只有神对我们的爱是为了相聚。”我当时不能理解,心里想难道有一天你们还能把我抛弃了吗?神又真的存在吗?

  2014年8月8日是我启程赴美求学的日子,爸爸妈妈送我到机场,与我拥抱道别。我走进安检隔离区后向他们挥手,然后转过身来掉下了眼泪,打破了我自己多年不在外哭的记录的同时也突然想明白了爸爸之前说的那句话。从这一刻起,父母只能做幕后的啦啦队,而不能在现场为我出谋划策、替我决定。15年来他们对我的教诲都是为了我能从此开始走向独立,脱离他们的怀抱。

  2017年本应该是美好而值得纪念的一年,我的父母在北京的教会受洗,成为基督徒;我顺利从Delaware的高中毕业,考入Drexel。然而我的女朋友子钰却没能如此幸运,在与癌症抗争了4年之后还是输给了癌症,在8月底离开了我们这个世界。我觉得我不光失去了女朋友,也失去了一位优秀的向导。在我国内初三即将毕业准备来美国读高中的时候,由于要考托福和SSAT,且同时也要完成国内的毕业会考,压力非常大,成绩也一路走低。在学校被老师骂,回家被父母说,跟老师和父母的关系一度紧张。每天放学以后既不想待在学校,也不想回家,觉得自己能瞬间原地消失才是最好的。如果没有她当时的倾听、开导与鼓励,我现在也许不会在美国,不会在大学城教会。她走后,神在我心中种下的种子开始发芽。此时此刻的我对时间流逝、生命逝去感到无比悲痛与惋惜的同时,心里对我们自己究竟能否主宰明天,上帝是否存在,我们为什么来到这个世界上又为何离开的疑问变得越发强烈。

    17年年底我在我室友的介绍下来到了晨曦团契,每周五的查经让我对圣经有了更充分的认识,我也开始参加主日学和敬拜,希望能更加亲近和了解这位神。中杰牧师在受洗班上完美的解释了我心中的疑问。我相信上帝是全能的,他创造了人,给了人自由的思想;他也是慈爱的,在我们犯罪背叛他之后,他依然爱着我们,向我们敞开家的大门。人借着相信神,承认自己的罪来与神和好,成为神的儿女,从而得到神永恒的爱。全能慈爱的神一定会为我们做出最好的安排。子钰来到这个世界享受了童年、挑战了极限运动、学会了用画笔描绘她眼中的世界,虽然受到癌症的折磨,但最终安然平静地谢幕离开这个世界,这或许对她来说也是最好的安排,让她免受疾病的摧残。

     我依然会为生命的无常、时间的流逝而叹息和感伤,回忆起以前和她的点滴时光依然会悄悄流泪,但是知道有这样一位全能的神能为我做主、受我依靠,内心便平静了许多,我的生活也因为有了圣灵的感动逐渐回到了正轨。

   感谢神让我成为他的子女并赐予我今天的时间让我在此分享我的见证。

Comments are closed

Lates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