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中华基督教会

University City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路漫漫其修远兮,不论是初信之时的犹豫不决还是信主之后属灵的争战,我将一直求索。

 认识自己

“什么使我快乐?我想成为怎样的人?”,是我成长每个阶段都在思考的问题。进入大学后很长一段时间,我一直将认真对待学业、规划好人生和做个善良的人作为自己的基本准则。这种受到主流认可的三观让我在生活群体中找到很好的立足点。借着这份让我舒适的处世之道和商学院文化特有的“自信”,我坚信人生的一切都能靠自己争取到。但是这种属世的“智慧”是脆弱的,大三之后我开始渐渐觉得自己活的莫名地辛苦。这是种自己难以排解的苦闷,是我第一次感到自己的弱小和无助。感恩天父让本科的几位老师出现在我的生活中。从观看“圣经的故事”电影到参加教会的青年活动,我被敬拜的歌声感动,也通过牧师的传道重新省视了自己。我看到了自己“正直”表面下的假冒为善和自欺欺人:我不屑却羡慕着同龄人的拜金主义;我批判却嫉妒着90后放纵式的快乐;我对专业知识的专注是出于功利的目的;我的助人为乐是期待别人的赞美。通过认识自己的软弱,我开始对信仰有了渴求。

 初信的蒙恩和挣扎

2014年的冬天,在平安夜的敬拜歌声中,我决志信主。感恩天父,我出国准备阶段的每一步都达到了自己想要的目标。我申请到了心仪的学校,也在出国后开始了一段美好的爱情。攻读金融硕士的日子寸步千里,除了完成紧凑的课程还要每周末长途跋涉去纽约社交。以此为心里的借口,我在硕士的一年多时间里远离了主,甚至有大半年都没参加主日敬拜。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我“享受”着天父给我的平安喜乐,心里却缺失了圣灵的感动。2015年的夏天,我一个人从东部搬到菲尼克斯开始为期半年的实习。酷热的天气、枯燥的生活和突然发生的感情问题把我又一次打入了低谷。我心里明白,不是因为我远离了主而失去了一切的美好,而是我的内心失去了属灵的感动和坚强。万事皆互相效力,这段痛苦的时期让我回到了教会生活。感恩天父借助菲尼克斯华人教会的弟兄姊妹给了我温暖和感动,这种失而复得的信心是坚实的,我在同年七月受洗信主。

 信仰给我力量

“一步又一步,这是恩典之路”是许多基督徒和慕道友耳熟能详的一句歌词。天父给我的爱是白白的无私的,不论我状态如何属灵情况如何,他都让我看得到他为我准备的恩典之路。但是,我的信仰也不能仅仅是一句鸡汤的经文、一个教会的会籍或者一句只停留片刻的祷告,而应是结在内心的圣灵的果子。生活在这个诱惑触手可及的时代,即使已经受洗,我在每日的生活中也无时无刻不被旧我的软弱和属世的观念影响着。愿主能运行在这里的每一个人中间,指引我们抛弃装假,把每一份感动和温暖都理解在心中,供养属灵的坚强,活出基督的样式,阿门。

Comments are closed

Lates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