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中华基督教会

University City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去年的夏天,我和我丈夫孟晗一同来到费城大学城,到了大学城的第一个周五,我们很幸运的被带到了大学城中华基督教会来参加团契,我这里所说的幸运,后来我和我丈夫聊天时候讲,更觉得是主的指引。

 参加周五晚上的团契,也参加周日上午的敬拜,逐渐我心里对这个“耶稣”是充满了好奇。其实我的丈夫是一个超过十年的基督徒,在我们恋爱结婚前我就已经知道。他有一次一本正经的问我“我是基督徒,你不是,我们死了以后就不能在一起了?”我那时候心里面翻着十万个白眼,回答他,“活着时候好好在一起就够了,死了就死了在不在一起也无所谓了。”那时候还是男朋友的他就没有再往下追问下去,现在想起来那时候说的话,真是又好气又好笑。因为现在我知道,我们现在的活着,只是短暂的在人世间世俗的活着,而所谓的“死”了才是和主一起的永生才,是真正的活。几个礼拜以前的一天晚上,我对孟晗提起这件事的时候,说着说着我就哭了,因为原来的无知,心里面真是充满了愧疚。

我刚来到这里的时候,已经发现怀孕了,孕前期妊娠反应严重。在异国他乡,又是头一次生娃,心中总有些焦虑,每天在家除了日常家务,没什么事情的时候不免胡思乱想。后来我所在的喜乐组的姊妹介绍我可以参加周三的姊妹祷告会。在祷告会里姊妹为我和尚未出生宝宝向主祷告,使我内心充满了感动,我也从此学会凡事要交托、要向主祷告,真的感受到主对我的眷顾,是我充满信心和希望。后来因为孟晗参加新生活主日学,我便也和他一起读经查经,本来是为了一起完成每周“作业”,但是后来作业做完内心思索也更多了。比如在原来没有读过圣经的时候,我总是觉得,自己所得的一切都是靠自己努力争取来的,后来读过圣经才懂得,我们所拥有的一切,没有哪一样不是主赐给的,他赐给我们,没有任何条件,就像父亲对孩子的慷慨。如果不是他为我们死洗清了我们的罪,我们便不可能如现在这般活在这世上。而内心软弱时那些抱怨,也是无端的指责,因为我们的主认识我们,他知道我们每一个人,他不会给我们所不能承受的,反而是我们自己不知道。

 “神是我们的避难所,是我们的力量,是我们在患难中随时的帮助。”——(诗篇46:1)我知道做一名基督徒并不代表生活就会一帆风顺,我们每个人都会碰到困难的境况,但若愿意在困难中不凭己力挣扎,将一切全然交托给主,由他来掌控。就会发现,越是大困难,越有从神而来的大帮助。看似无法解决的难,却因神是我们的避难所,使我们拥有真正的平安。感谢主的指引,使我今日成为神的儿女得救赎,一切荣耀归主名。

Comments are closed

Lates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