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中华基督教会

University City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尊敬的梁牧师,各位兄弟姐妹平安!我叫程建山,来自天路访学组。今天我感到非常高兴与大家分享我信主的经历以及我的思想转变过程,并光荣地参加洗礼仪式。

我出生在一个非常不幸的家庭,父亲在我2岁时去世,母亲一人每天干着繁重的体力活,操持家务,含辛茹苦地养育3个孩子。在极其艰苦的生存条件下,我们几乎失去了对生活的希望。为了寻求心灵的慰藉,那时母亲经常带着我去远近的寺庙烧香拜佛,祈求神灵的护佑。但那是因为我所受的教育是基于无神论的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思想,我内心对佛教和其他宗教是排斥的,并不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神灵的存在。我甚至在想,既然有菩萨或者上帝,那为什么我的生活如此悲惨和痛苦,而它却不睁眼看看我,并帮助我呢?后来通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我终于上了大学,读完了硕士,并成为一名大学教师,实现了我的人生目标之一。今年8月我又如愿以偿地来到了我的梦想之地——美国访学。

回过头来看我的经历,确实不是一帆风顺的,充满了各种辛酸与曲折,但最终我还是顺利地实现我的人生愿望。我想这一切,一定是有上帝在我背后看顾和指引着我,让我看清了人生的道路,不至于迷失前进的方向。而这位神秘又慈爱的神到底是谁呢?直到我第一次走进大学城中华基督教会的那一刻,是教会里的所有的人告诉了我这个答案。

其实在来教会之前我就听说教会的人都是很友善和蔼、乐于助人的,我来到教会后的所见所闻更加证实了这一点。Gregg牧师严肃而又幽默的查经让我印象深刻,John自从大学退休之后就投入到教会工作中来,他说他的妈妈告诉他,一个人可以从工作岗位上退休,但永远不会从神的事业上退休。Mike一生致力于穷人和残疾人的服务事业,给无数的人带去基督教福音。梁牧师的经历更是令人钦佩不已,他从一个又红又专的共产主义领袖发展成为一名有着多项发明专利的大科学家,又转变成一名虔诚的基督徒,并最终成为一名出色的牧师。唯有坚强的信心和意志力才能使他完成思想的华丽的涅,当然我想他的内心和思想也必定经历了极大的痛楚和挣扎。这一切一定是神的感召才使他有了如此之大的思想转变。还记得第一次见到Helen传道的时候,她是如此地亲切友善,还以为她只是一个教会负责看护孩子的老太太。更不用说龚波兄弟,举止优雅却又威信十足;燕然兄弟的大嗓门透露出他豪爽的气概,童老师、谢大伟和吴等姐妹对人总是很亲切温柔,感觉就像邻家姐姐一样。还有温文尔雅而又多才多艺的王乾传道,听他的讲道只需闭上眼睛,默默地享受,他那温润宽厚的嗓音让人心灵立刻变得轻松安静起来。还有金磊传道,学识渊博,年轻有为,无论你怎么问他都很难把他问倒。还有教会那些默默无闻的同工和事工们都在为整个教会的顺利运转而奉献自己的时间、精力和金钱。教会的每一个人都在为神的事业默默地付出和贡献。

《圣经》认为,每个人都是带着原罪来到这个世界,每个人一生中都犯过某种过错,甚至是不可饶恕的过错。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了神的荣耀,以致与神隔绝。但神派了他的独生子耶稣来到人世间,并主动找到我们,拯救我们,让我们与神恢复关系。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这是何等圣洁的大爱!只有天父才能赐给我们这样的爱。

在这个物欲横流、money worship(金钱崇拜)的社会,人的欲望和贪念是永无止境的,唯独只有信仰基督教才可以净化人类的心灵,涤荡灵魂的灰尘,保持内心的平静与安宁,并拯救我们的生活和生命。

 敬爱的天父,我承认自己从前做过很多错误的事情,并且顽固任性,偏行己路,背向真神,与神隔绝。从今往后,我要归到您的门下,请主进入我的生命,管理我的生活。从此,我将得到新生命,开始全新的生活,作神的儿女。再过一个星期,就要迎来耶稣的诞辰日——神圣的圣诞节,真诚地祝福亲爱的主,祝福所有的基督徒们。Amen!

Comments are closed

Lates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