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中华基督教会

University City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2008年,我的儿子告诉家里人,他要到美国读硕士了。我们问他去读什么专业,他说心理学。当时我们既高兴又担忧:高兴的是他能去更好的学校深造了;担忧的是他将去一个举目无亲的异国他乡、吃饭不合胃口怎么办、感冒了怎么办……反正就是各种担心和纠结。欣慰的是,儿子当时的女朋友,也就是我现在的儿媳芬芬,也在美国,这让我们做父母的多少得到些安慰。

可是等儿子到了美国,有一天在视频聊天时,他突然告诉我们,他在美国其实读得是神学院。刚听到这个消息时,我们真的无法理解和接受。什么是神学院?什么是基督教?耶稣是什么人?为什么辛苦读书这么多年,那么多专业他不选,偏偏选一个神学?在我们心里,从小那么优秀的儿子,那么听话懂事的孩子,仿佛一下消失了;眼前这个儿子,变得让我们觉得很陌生,也猜不透。当时心中除了不理解,还夹杂着一些愤怒?我们忍住没有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们?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儿子就要从神学院毕业了。他邀请我们来参加他的毕业典礼,顺便带我们在美国稍微旅游一下。在忍受了几年煎熬和困惑之后,我们带着一大堆的问题,决定来美国看一下:我们要看看神学院究竟是什么?基督教究竟是什么?教会是什么?为什么我儿子当初好像着了魔一样,不惜放弃自己光明的前途,瞒着我们,要作这样的选择。

来到美国后,很快就认识了教会的中杰、海伦、萧医生、安雅。他们待我们很亲切,让我们在陌生的地方有种家人的感觉。后来知道他们都是非常有学问和成就的人,我就更加地不理解,为什么连他们这样的人也要信耶稣?另外就是,他们都是高级知识分子,而我只有高中学历,可是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他们却一点架子都没有?再后来,我们也认识了当时的邻居,也是现在的邻居,大伟和龚波,因为那年暑假他们正好要回国。得知我们家只要一个卧室,我们老俩和儿子儿媳住着不方便,他们就直接把他们家钥匙留给王乾,让我和我先生晚上住他们家。在我当时看来,这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事情。他们怎么会这么放心?为什么会有如此的信任?

在儿子毕业典礼上,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场合,见到许许多多各色皮肤的人。每一个毕业生和他们的家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从那些毕业生父母的脸上,我看到了他们对自己儿女的骄傲。我当时认为,这只是美国的文化,因为在儿子选择读神学这件事上,我仍旧无法以此为荣。倒是之前也和我一样每天愁眉苦脸的儿子他爸,拿个相机很激动地冲到第一排给儿子拍照。

当月月末,儿子儿媳又邀请我们参加了福音营。对我们而言,这又是一个新名词。出于好奇,也是无奈,我们就去参加了一下。听了许多牧师讲道,大多讲的是自己的经历,我也就没往心里去。我当时很倔强,心里告诉自己,就算儿子邀请,就算讲员讲得再好,我就是不信。

真正开始认识基督信仰和更多了解教会是从2014年开始。那年因为我孙子的出生,我开始频繁地来美国辅助儿子儿媳照看孙子。和孩子们在一起生活

的时间长了,发现一件奇怪的事,就是他们俩每天有很多祷告……,吃饭时带领孙子祷告,睡觉前祷告,生活中遇到什么事情也都祷告。更奇妙的是,他们为着祷告的事情都一一实现了(比如儿子来大学城服事,芬芬找工作,他们的工作签证、孙子幼儿园转学等)。有时我也在想,祷告这么灵吗?不妨我也试试祷告吧,就为一件在我看来最困难的事情祷告吧,就是儿子他们买房子的事情。

我们家住在离费城30分钟车程的地方,儿子晚上经常回家比较晚,有时到半夜,所以我心里非常担心他开车的安全。有几次我忍不住让儿媳给他打个电话,儿媳好多次觉得没必要,有一次甚至说,打也没用,不如我们为他祷告吧。我当时听了心里怪难受的。后来想,反正自己担心确实也没用,不如也为儿子晚上开车的安全默默祷告吧。果不其然,经过一段时间后,我发现我的心里渐渐变得踏实了。以前我晚上不管几点,必须听到儿子回家的开门声后才能睡觉。现在晚上只要祷告了,就可以安心入睡。我觉得祷告让我心里开始经历到一些平安,感谢主。

因为家远,儿子儿媳一直都梦想可以在大学城买房,这样离教会近,也可以和许多弟兄姐妹生活在一起。但是每次当他们了解到大学城的房价后,都是一声叹息。看着他们为难的样子,我很想帮助他们。可是对于像我这样的工薪阶层,我所能提供的不过是杯水车薪。那时我觉得我作为母亲,特别的失败和无能。我就祷告,如果神能行一个神迹,帮助他们在大学城买到房子搬回去,我就信。虽然第一次这样试着向神祷告,但我知道,其实我心里根本不相信会发生。后来我回国了。有一次和他们聊天,儿子儿媳告诉我们有个好消息让我猜。我猜了几次,比如你们是不是怀老二了,他们都回答不是。最后他们见我猜不出来,才告诉我们,他们竟然在大学城买到一个房子。我当时在国内,简直不敢相信。那时我就在思想,神可能真的在怜悯我这个不信的罪人。那次我在神的面前彻底无话可说了,觉得自己没有理由再抗拒神的声音和在我儿子一家当中所成就的。那时我就已经决定,我要信这位耶稣了。

这次来美国后,每次周五团契和周日聚会,我都认真地听,渐渐发现自己可以听懂一些。我也知道了神的儿子耶稣是为罪人而死,其中也包括我自己。过去我从来不认为自己是罪人,和别人吵架时,比如和我先生吵架,都觉得是对方的错。记得起有一次我和儿子吵架,儿子最后也生气地抛给我一句话:“所有人都是罪人,只有你不是,好了吧?”现在回想起来,我从前真的是太骄傲太刚硬。

感谢神让我今天终于站在他和教会弟兄姐妹的面前作见证。回想我整个信主的过程,我特别感谢海伦、安雅、龚波、方阿姨、陈琪妈妈等,他们都曾经耐心地给我传过福音。谢谢弟兄姐妹,儿子儿媳为我的祷告。最要感谢的,就是爱我的神,拣选了我,赦免我的罪。我不配得到他的恩典,为此感恩。

 愿神祝福大家!

Comments are closed

Lates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