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中华基督教会

University City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打开电脑的时候细细回想,自己在主里原来只是个不到两岁的孩童。我对于年岁的认识常常会出现离谱的偏差。比如我20岁之后的每一年的生日我都觉得自己只有20.又比如我明明受洗只有一年零九个月我却常常以为自己信主已经三五年了.一来可能是期盼着要是能早点认识主就好了;二来是因为在这不到两年的时间里,神丰盛的恩典让我觉得这段日子过得满满当当的。 

         2015年复活节我在波士顿受洗。一个月之后阴差阳错成为了团契里一个小组的组长。估计因为当时我是组里年纪最小的就被当作壮丁拎了出来。当时我一腔热忱,还对自己的能力有莫名的自信,于是就开始一股脑的组织起各种活动:秋游,baby shower,逢年过节的家聚等等。大家玩的都挺开心,反响也不错。在一次outing之后我病倒了。我躺在床上百无聊赖开始反思自己的服侍。我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丰富大家的日常生活?是为了显示自己的能力?还是为了让大家喜欢自己?可能都是。但这些目的达到了又怎么样?除了病倒了也并没有怎么样。然后我才发现,我从来未曾真正关心过组里的弟兄姐妹,我也不曾尝试过去接近和了解他们。我们是主里一起成长的小家庭,我却连他们需要代祷的事都不知道。我并没有在凭爱心服侍。于是我开始与弟兄姐妹有更多的交流,陪着刚开始受洗的姐妹一起服侍,在辅导的帮助下组里也慢慢开始有规律的祷告会。从那以后我觉得生病其实是件特别好的事,神总是会在tricky的路口,在适当的时候,给你一个完美的stop sign。

         之后的一段日子,台面上的服侍开始慢慢的变多。在一个福音的音乐会上,我演了一个短剧的主角。后来还被牧师要求在福音营上再演一遍。之后有很多人过来跟我说演的好棒好感动。团契里也有很多弟兄姐妹在微信里送上称赞。于是整个人开始特别飘。以至于每一次台面上的服侍结束之后,都沉浸在自己的骄傲中。直到有一天我突然惊觉自己心里的平安缺失的严重。我开始想起最初有台面上的服侍的时候,是很感恩神赐予这样的机会为他做工,也是想向更多的慕道友传递我们所认识的上帝。只是心里的骄傲让一切都变了。其实服侍只是神给我们一个机会让他使用我们,也让我们在这当中经历神,与我们的能力和一切都没有关系。这之后我特别有感动去做一些幕后的服侍。感谢神,我竟然出乎意料的在这当中格外平安。

         半年前的工作出了点小意外,老板早先答应的工作签证突然办不了了。我的OPT 在四个月之后就过期了。也就是说我要在四个月之内找到新的工作并且完成hiring process 还要file H1b。我当时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只是觉得神要给我一个试炼。那段时间很累,要找工作还要networking,但却是我迄今为止最感恩的一段时光。以前的我如果遇到这种变故会很惶恐,担忧很多事情。但现在只想交托。我keep moving,他会打开那扇他想打开的窗。后来非常幸运的找到费城的工作。现在回想起来,这种全然交托全然依靠的感觉真的特别棒。万有都在乎他,我又有什么可忧虑的呢。

  趁着这个机会数算了自己经历的恩典。感恩激动之余也常常会想到,如果没有认识主,我这一年多会过的有多可怕。“感谢神,常率领我们在基督里夸胜,并藉着我们在各处显扬那因认识基督而有的香气。”(林后214

Comments are closed

Lates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