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中华基督教会

University City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去年到美国,很快就有美国朋友和华人朋友介绍耶稣基督和教学圣经。在此过程中,了解到人生来就是有罪的,但唯一的、正义的真神耶稣基督是道路、真理和生命,他爱我们每个人,就像父亲爱自己的子女,他上十字架用自己的血和身体作为赎价使我们的罪得以赦免,通过他我们又可以重新与神连接,使我们的灵得永生。这些道理给我的生命开了一扇天窗,让我看到另一个生命的世界,也促使自己愿意承认自己的罪,愿意相信God,归属God.

下面简单汇报一下我归属的历程。十年前有位朋友送给我一本圣经并邀请去她们的聚会,我谢绝了她的聚会邀请,但读了旧约的开头2章,只是当作西方文化去了解,并没有打算信神。感觉这是一个神话传说,怎么可能有神?但现在才发现,即使当时没有当真,这些了解以及我过往的生活经历都是为信做准备。每个人信神的道路都不同,神的确是为每个人都有独特的计划,就像父亲为每个子女都有适合每个人的成长计划一样。

到美国之后,有位美国基督徒朋友每周教我一次圣经,一开始只是抱着学英语的态度,逐渐地我从她身上看到了神在她身上的作为。她每周为留学生和访问学者举行一次美国生活学习知识讲座,还专门为女性举办一个free talk,免费提供ride 去超市购物等等活动。我一开始很疑惑她这么做的动机,她为什么不工作?难道她家很富裕不需要她工作?后来的接触让我了解到她的家庭并不富裕。她是不是想通过帮助来靠近你最终将你拉入教会?如果这样的话,为什么会邀请伊斯兰朋友呢,伊斯兰朋友是绝对不会去基督教会的。带着疑问我问她, 她说:相信耶稣基督,就是要为他工作,荣耀他,他爱我们每个人,献出自己的生命赎我们的罪,我们也要像他一样爱人。反思自己,虽然也会帮助别人,可是爱人吗?没有!我们大多数都是利己主义者。而神选择了她,在她身上的作为让我看到神的荣耀何其伟大!

一位华人基督徒朋友跟我分享了她信神的经历,给我很大的触动。她在一所大学领导一个十余人的研究组,去年这个组面临一些困难:一半人离开,要在短期内申请两个funding,每个proposal都要写2000多页,时间紧工作量大,她觉得自己根本不可能完成。于是她每天在开车上班的路上就开始向神祷告,求神给她信心智慧和勇气,这样她在连续生病有没有人帮助的情况下按时完成了proposal,并在激烈的竞争中拿到了两个很大的funding。我自己生活工作中也屡屡遇到困境,可是当我遇到困难时,我紧张、焦虑、暴躁,甚至冲家人乱发脾气。在美国访问也遇到一些困境,我开始学习她的办法:向神祷告,诉说自己的困难,求神帮助。即使我不是基督徒,神也回应了我,在祷告中,自己的紧张和焦虑得到了释放,神给了我信心和勇气、安宁和喜乐,所谓的困难都最终解决。这经历真的就像圣经所说的,“耶稣基督是我们脚前的灯,路上的光”,“信神是智慧的开端”,追随他你就不会感到孤独和无助。耶稣说,“凡敲门的,就给他开门,凡祈求的,就给予,凡寻找的,就寻见。” 这话给了我很大的勇气和信心,让我通过学习圣经寻找神,坚持祷告,向神叩门、祈求,活在神中。

Comments are closed

Lates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