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中华基督教会

University City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各位兄弟姐妹、慕道友朋友,大家早上好,我叫张旭华,是一名研究人员。今天我和大家分享一下我是如何开始接触并认识神的,以及受洗前的一段心路历程。

  我最早接触神是从我奶奶开始的,我的奶奶是个虔诚的基督教信仰者,她并不识字,幼时的记忆中我会时常帮她抄写赞美诗并一遍遍念给她听,模模糊糊知道可能有一位神在掌管着一切。蒙主的恩典,我读书还比较很顺利,读了七年医学后顺利毕业,并和当时的男朋友也是大学同学一起回到家乡省会城市的三甲医院工作,一年后我们就买了房并结了婚。虽然当时阴差阳错,我并没能如愿到所学专业进行临床工作,但是正是因为在一个相对轻松的科室工作,使我很快有机会到挪威和德国进行一年的交流学习,所以我在还算比较年轻的时候就已游遍欧洲很多国家。在这段时间内,我也断断续续去过几个教会,参加青年团契,当时对神的认识还是非常肤浅,去教会主要是想结交些朋友。

         2014年初我比较偶然能够来到宾大的进行访学,主要在实验室做实验,其实当时我对做实验并不在行,因为我并没有接受过系统的科研训练,我只是个小白,当时老公也申请到路易威尔一家医院进行临床和科研的训练。我刚来三个月就发现自己怀孕了,孕前期妊娠反应严重,在异国他乡,又是头一次生娃,心中也是经常焦虑。非常感恩神的保守和当时教会里迦南组的鹏翔和方圆夫妇、郭应及其他兄弟姐妹的热心帮助,儿子Ethan顺利出生,同时我在工作中也认识了不少很棒的同事和朋友。由于我的公寓离大学城教会非常近,所以我也是间断来教会参加主日学,尤其是爸爸妈妈、嫂子和侄女以及婆婆断断续续过来时,我都会带他们来教会,慢慢地我开始对神有了多一些的了解。我所接触到的一些教会朋友,他们本身都有着不错的工作,同时他们待人真诚热情,乐于助人、不计任何回报,心中常驻爱和平和,这些都不断感染着我,我内心希望我也能成为一个如此平和喜乐有爱的人。

         我是个抗压能力超差的人,在生活工作中遇到困境时,或者人际关系处理不好时,我经常会紧张、焦虑、发脾气,夫妻关系也很差。教会里易静姐妹曾无意说过一句话,我却暗暗记在心里,她说三天不来教会,就觉得自己心里蒙上了一层灰,我想我自己早已被厚厚的污垢所覆盖。我也时常会想为什么我这样既不聪明,更不勤奋,甚至可以说比较懒惰贪玩的人,能够来费城学习工作这么久,要知道在十年前我刚毕业的时候从没想过我这辈子也能跨出国门。通过福音班里国庭、玉洁夫妇的讲解我更加明白了人生来就是有罪的,我自己也确实犯过很多很多罪,但唯耶稣基督是唯一的救主,他爱我们每个人,就像父亲爱自己的子女,我们所拥有的一切,没有哪一样不是他赐给的。他上十字架用自己的血和身体作为赎价使我们的罪得以赦免,通过他我们又可以重新与神连接,使我们的灵得永生。感谢主,在洗礼班里中杰牧师的讲道,让我理解了更多基督教的理念,也解决了我心中的疑虑与困惑,并坚定了我受洗的决心。也非常幸运由中杰牧师亲自带我做了决志祷告,感谢主的指引,使我今日成为神的儿女得以救赎,我愿自己全然交托给主,由他来掌控,一切荣耀归主名。最后感谢大家听我今天的分享与见证。

Comments are closed

Lates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