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中华基督教会

University City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各位弟兄姐妹们,大家好。

今天很高兴能跟大家一起分享我的见证.

 和绝大多数中国家庭一样,我是出生和成长在一个“无神论”的家庭。我从出生父母就是共产党员,对我从小的教育也是马克思“唯物”教育也包括日后的初中,高中和大学对我的灌输亦是如此。我似乎从小也没有机会去思考原来世界是有一位造物主的。我的父亲是一位高级知识分子,是研究地质和高分子化学材料的科学家。我还清晰记得小时候父亲给我讲人类进化的故事,是怎么从水里面的单细胞生物慢慢演化成鱼再慢慢变成陆地生物,再经过数百万年的进化最后变成如今的直立行走的人的。我当时是听得如此有趣,对人类进化的故事也深信不疑,直到我来到美国接触到了基督教,才明白了上帝造人的事实.

 2012年从上海本科毕业,当时也不清楚为什么,就是铁了心的一定要出国,不想直接工作,父母也给予鼓励和支持。于是在2012年暑假8月份来到了美国. 在来美国之前,我就收到了来自大学城教会很多关于免费接机的邮件。当时心里就非常感激教会的热情。最后也非常感激教会的弟兄把我送到了当时的住所。不过可惜的是当时出于对教会的偏见, 我并没有积极的来参加教会的日常活动(查经班和周日礼拜)。现在回过头看,神是如此的爱我,他并没有因为我当时愚昧的偏见而放弃我,而是毫无条件的给我他的爱,让我能站在这里与大家分享,得到新生。正如同奇异恩典那句歌词所唱的“前我失丧,今被寻回,瞎眼今得看见”。人都是后知后觉的动物,当时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聪明的,反过来看才发现自己的无知。

 反观自己过去的经历,才发现这都是被神安排好的。当初那股铁了心要出国的劲似乎也是来自于神,让我能在美国以更加好的环境学习和聆听他的话,而当时的我对他确是那么的不以为然。在Drexel读了2年的会计硕士以后,也面临着非常头疼的找工作问题, 而且对于国际学生来说是难上加难,因为如果在毕业后3个月内找不到的话,就会被强制回国。我于是非常积极的去参加各种学校招聘活动,网上也疯狂投简历,虽然也面试过数家公司,但是最后因为各种理由拒绝了我。在连续接受打击以后,我就想在我身份到期11月份以前还找不到的话,我就准备回国了。然后转折点是发生的如此突然,在148月一个很偶然的机会,我在网上看到了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的一则招聘广告,于是不报希望的填完相关资料后就提交了。令我吃惊的是在3天后一个安永的Recruiter竟然联系我说想通过电话聊聊。聊完以后过了一礼拜又安排我去办公室进行最后面试。我最后很顺利的拿到了安永的offer。最后我入职那天只比我身份过期的期限早了10天!现在想想,这一切如果不是出于神的爱,这难道是几率巧合么?

 然而找到工作只是要留在美国的第一步,还有更加不可预测的就是工作签证(H1b)。熟悉的朋友都知道拿到工作签证的概率完全是随机的,对于研究生毕业的我来说是55%左右。可是遗憾的是,我在2015年的抽签中并没有抽中。当得知结果的那一天,我整个人就崩溃了,心里就非常纳闷,上帝啊,如果你真的存在,为什么你让我在F-1身份最后关头让我找到工作留在美国,却吝啬给我一份工作签证呢?我当时非常的不解和沮丧。但为了能继续保持现有美国工作,我选择了一边读书一边工作。我从事的审计会非常频繁的出差,但由于学校的要求限制,我不得不放弃我之前在纽约州Monticello的一个大客户,从而转向费城周边临近的客户。也正是因为不用出差,我有了更多的自己的时间,也让我幸运的结识了我的女朋友 ——Cindy. 也是通过Cindy,我才真真正正的开始接触和认识教会。是神让她引导我再次走向真理,去聆听神的话语和教导。神借着她让我明白了自己亦是罪人。这种罪是没有办法通过自身努力而被赦免的,唯有借着信耶稣基督。罪的本源是背离了创造他的神,以自我为中心。想想以前的自己是如此的自私,眼中容不下半点沙子,只要别人稍微对自己做出不和心意的事就会觉得非常不开心,甚至对对方产生仇视和敌意。我以前也一直认为爱是有条件的,没有人会出于无条件的爱你(除了自己的父母)。也认为只有你不断的提高自己,你才有资格赚取别人所谓的“爱”。但通过不断的读经交流和学习,我终于了解和认识到了神对我们的爱,此种爱即使是父母对子女的爱都不及。约翰福音316节说到:“神爱世人,甚至将他唯一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他一切信他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神的爱是如此伟大和神圣,然而以前的我是如此的被蒙蔽,对他的爱视而不见。

 我曾经在网上看到一位73岁美国人Richard分享的见证,是如此的传奇。他描述了自己在做手术濒临死亡时,灵魂出窍的经历。在此之前,Richard说他从来没有认为自己和宗教有任何关系。在一次换心脏手术中,为了手术的安全,医生给他注射了麻醉剂使他的脑袋和心跳都会停止一段时间。事后才得知,原来此手术的成功率只有10%左右。麻醉以后,他清楚的看到为他做手术的3位医生和2位护士是如何打开他的胸腔。他能清楚的看到眼前发生的一切,却无法张开口说任何话。忽然间,有两束亮光从背后照向他的右肩膀,然而当他试图想转身看的同时,他听到了一个非常权威的声音说不要转身。声音又说道如果你看到了我的脸,那么你将会留在这。Richard描述说他当时能非常明显感觉到说话的是坐在一个纯白朴实的座椅上。然后那声音又问他说:“在你走之前,你还有什么问题么?”Richard冥思苦想一个要问神的问题,因为这是多么的千载难逢的机会。Richard最后问了神一个看似老生常谈的问题:“what is the meaning of life –生命的意义在于什么? 神回答说:我也不清楚问什么那么多人问我这个问题,答案很简单。我答应你,当你再回来的时候,我会回答你一切的问题。现在是你回去的时间了。”手术奇迹般的成功了,这次经历也在他的晚年彻底改变了他,让他觉得一切问题都不是问题了。在Richard出院一周以后,一位朋友来看他,对他说我也有着同样的经历。然后Richard问他那么生命的意义是什么?他的朋友回答说:“ 答案很简单,生命的意义在于爱  It’s all about love.

 圣经说我们爱,因为神先爱我们。圣经也教导我们说即使是自己的敌人,也要爱他们。起初我非常不明白为什么耶稣会让我们做这么一件看似不可能的事情。然而我现在明白了爱你的敌人并不是让他们成为自己最好的朋友,也并不是说你要为他们的行为找借口。而是说你要原谅,宽恕他们,借着神是公义和仁慈的力量。

 相比于神对我的爱,我才发现自己是多么的自私,生活在罪里却毫无察觉。在我忏悔以后,一股从未有过的平安和笃定渐渐进入我的心底。神有着对我最好的安排和计划,我为什么要那么固执的以自我为中心呢?我为什么不能选择相信他,顺从他呢?

 在这里再次感谢主,感谢中杰牧师1个月受洗班的教导以及教会所有弟兄姐妹们。当然还要感谢Cindy和教会成员的祷告。没有神的启示和预备,没有弟兄姐妹们引领,铺设道路,我并没有机会认识这位创造世界的神。 一切荣耀归于神!阿门。

Comments are closed

Lates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