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中华基督教会

University City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2014年秋天,我辞职从杭州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当时觉得很孤单,很想多交点朋友,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来到了大学城基督教会,也慢慢认识了很多朋友,教会是个让我感觉温暖的地方,我第一次参加查经活动就有刚认识的朋友为我祷告,他们自称是神的孩子,是能和上帝对话的人,不知道为什么就感觉莫名的温暖, 自此之后我断断续续参加了好几年的教会活动,但是始终都没有受到神的感召,我总认为神只存在离我们很远的时代,现在的社会人们更多的是靠自己。

不知道什么时候神在我的心里种下了种子。比如说我经常在一个人走路思考问题的时候想到上帝,想要弄清楚到底上帝是否存在,或者在生活的当下一遍又一遍的找寻生命的意义,我们为什么来到这个世界?又为什么要离开?当我感恩生命的丰富和神奇的时候,当我对时间的流逝、生命的逝去无能为力的时候,当我莫名的恐惧和害怕分离的时候,我很想和神谈谈,因为我自己无法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我越来越感觉个人的渺小,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我常常想向神祷告,这个时期的思考让我越来越觉得真是有一位全能的神在主宰这一切。

感谢神,让我去年当了妈妈,而这个经历让我更加意识到生命的神奇和不可控。此时我参加了今年五月的福音营,那是一次福音的洗礼。期间我听了黄立夫,谢大伟和金磊三位老师的讲座,他们分别从历史,文化,家庭关系,从大到小,从宏观到微观,横向纵向的讲解了基督教的历史,圣经的可信度,以及如何在夫妻关系中认识神。那时的我带着许多疑问迫切的想要找寻答案,我慢慢试图卸下自己的防御去认识这位神,因为我意识到,如果我能把这些所有的问题和疑惑交给上帝,可能自己就不会那么累了,因为所有的问题都可以解释为“神的旨意”。既然是神的旨意,那就安心接受,因为神既是全能的,又是慈爱的,他一定会为我们做最好的安排。而当我接受了上帝是创造宇宙万物的神这样一个定律以后,我的生活也因为有了圣灵的感动而变的越来越有条不紊,我依然会为生命的无常,时间的流逝而感慨唏嘘,但是因为内心知道有这样一位大能的神能为我做主,我变的安心许多,我知道可以完完全全依靠他,我时常祷告,经常感恩,也见证了很多人因蒙神的恩典而喜乐。

中杰牧师曾经给我形象地解释了人与神的关系,神创造了人,给了人自由意志,但是不想人却背叛了他,可是神是慈爱的,他就像父母爱小孩那样爱着我们,他一次又一次的给我们机会,向我们敞开大门。我想说,在我没有认识到神之前,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人在走路,前面不断有新的东西吸引我走去,于是我走着走着已经忘了来时的路,再也走不回去了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其实我们都是神迷路的小孩,很多人并不知道自己迷路了,也并不记得自己跟神的关系,直到他派人来提醒我,嘿,你还记得回家的路吗?我很感激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时时刻刻提醒着我,让我找到回家的路,我更感激神,我们的上帝,他一直没有放弃我们,不管我们犯了多大的罪,不管我们之前有多么对他不屑一顾,他都懂,我们的软弱和卑劣在他看来一清二楚,而他只要求我们,找到回家的路。

感谢上帝耶和华,因为他的慈爱永远长存!

Comments are closed

Lates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