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中华基督教会

University City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大家好,我叫秦孟立,来自广西桂林。最早在波士顿留学,现在在新泽西工作。非常感谢可以借着转会籍的机会和大家分享我的信仰。

一个猫咪基督徒–Live a successful in Christianity
作为一个有追求的基督徒,当然就开始围绕自己的需要开始装备。先是不停地跑不同的教会:10点参加白人教会的音乐敬拜,12点跑去华人教会一的主日学,1点赶去华人教会二的午餐和敬拜。自己觉得一天跑三个教会,真是太属灵了。

 热情持续不长,我因着惰性留在其中一个教会(因为管午饭并且学生比例高),可以说是经过我严密思考权衡后的委身。在2013 感恩节受洗后,我意识到需要服事(注意,此时的呼召来自于神,但动力却在于我想讨好别人,赢得别人的赞许和肯定)。我积极参加迎新,这样可以认识很多人;积极当组长进入领导层;积极发展小组,以小组人数最多而自满。当然,在这过程中神借着服事的burn out和不顺心让我意识到骄傲,我有所反省和收敛,但在本质上变化不大因为我漠视了基督徒被呼召的使命劝世人与神和好。我继续服事,承担的责任越来越重,和同工搭配越来越熟,牧师师母辅导也注意到了我。我继续在教会的环境下过一个积极向上(但只关注自己)的生活,继续在职场和教会努力做工,期待保持住目前还不错的局面,再往上爬直到神把我拉出波士顿。

失去与寻回
2016年的10月和11月接连发生一系列大事:求婚成功,丢了工作,找工作,搬家到费城,找新的教会团契,找到了教会(UCCCC),找到了工作,找到了房子,安顿了生活,旧工作签证被取消,新工作签证被批准。这期间成败得失,大家竭力相助,都可以看到神的作为。特别感恩在失去工作的时候我有出奇的平安:工作的高台塌了,我反而看到神才是人生价值的房角石,自己不必成为工作的奴隶。神在这一个月内拿掉我的工作,车,房,签证(四无青年),神也在一周内重新赐予了工作,车,房,签证,和最重要的信心。神的作为奇妙,更加彰显他才是生命的主。以赛亚书55:9 “天怎样高过地,照样我的道路,高过你们的道路;我的意念,高过你们的意念。
在这里想特别感谢我未婚妻黄倩在我一无所有的时候依然在我身边无条件地接纳和支持我。这让我不禁联想,如果我们在落难时被人接受都感受慰藉,那神的无条件的接纳不是更应成为我们的安慰?

回应呼召
很感恩参加了2016CMC华人差传大会。会上讲员犀利的信息让我看到猫咪基督徒的虚伪,崇拜个人成就的虚无,学生禾场福音工作的需要以及基督徒的本职使命劝人与神和好。在神面前我愿意响应呼召,今后投入全职地侍奉。虽然还有很多未知,但感谢神给了我这样的心志。希望今后活着的不在是我,而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

Comments are closed

Lates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