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中华基督教会

University City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亲爱的弟兄姐妹们:大家好。

 第一次听说圣经还是在我小的时候,我的父亲为了每晚给我念睡前故事,从单位图书馆借了本圣经出来。当时对圣经唯一的印象就是亚当夏娃和伊甸园的故事。至于父亲当时给我读了多久还有其他的内容我一概记不太清了。再次接触到基督教要到我上大学的时候了。我和我的发小都在广东读书,我俩的学校在两个不同的城市,我从父亲口中得知她去了当地的教会,并且还拿到了一本中英文圣经,因为想学习英语和好奇心,所以我当时也很想要一本那样的圣经。可是也只是心里想想而已,并没有实际行动。

 直到大学快毕业前,我考入了我们学校的英语培训班,我们一共四个人一起上课,给我们授课的老师是一个从澳大利亚来的外教。她和她的丈夫非常有爱心,会在冬天满大街的找无家可归人员,给他们送棉被,保证他们不被冻着。他们自己一共有8个儿女,但是他们在湖南的一个福利院里领养了一个因为脑发育严重迟缓的女孩子作为养女。我们认识她养女的时候她已经差不多20岁了,可是她的智商还停留在7岁的孩子的状态。所以我觉得老师和她丈夫非常特别。

 我们四个人中间的一个师姐因为性格很外向,很喜欢发言,所以跟老师走的比较近,平常课余她们也经常聊天。有一天师姐告诉我说老师送了她一本中英文圣经,这又勾起了我对于想得到一本圣经的渴望。一次课下,老师跟我说,如果你想再多学些英文,可以周日下午到我家来,不过我们是通过读圣经的话语来学英文。我欣然同意了,那周的周日下午就去到老师家,第一次参加了查经班。他们让我们读一段经文,之后便用通俗易懂的生活应用来跟我们解释圣经的话语,而他们也送给我了一本我心心念念很久的中英文圣经。之后我连续去参加了三个多月他们自己举办的查经班。

 要说心里有什么巨大的变化倒是没有那么快,仅仅是有一次跟一个朋友去当地的天后庙玩的时候,她拉我拜拜,但我心里已经有声音在提醒说这是不应该做的事情。后来我的外教合同到期要回澳洲,回国前,我听我师姐说起老师的丈夫曾经有过一次很神奇的经历,他听见神对他说话鼓励他,他之后就信主了。我觉得很神奇,就写邮件问他怎么成为基督徒的详细的情况。谁知道,他把我的信完完全全看错了,看成我要决志信主,他非常高兴,就邀请了一堆朋友来参加我的决志仪式,而我当时连什么是决志都不知道,只是碍于面子就答应了。两天之后,他写邮件给我,向我道歉说他突然发现他把我的邮件完全看错了。其实这件事情真的很神奇,我觉得我的英语也不至于差到那种程度让他理解不了,我也就仅仅问了一个很简单的问题而已。怎么可能会将You看成了I,况且还是疑问句看成了肯定句?但是可能这就是神的奇妙带领吧,如果不出现这个阴差阳错的状况,我怀疑他们走了之后我就会不再接触基督教的事情了。

 决志了之后,我想都决志了那跟受洗也没什么区别了,干脆就受洗好了,也算是给他们走之前的一个礼物,因为我知道这样他们会非常开心的。因此我很快就受洗了。

 受洗之后我就开始真的把自己当成一个基督徒,之后也了解到学校其实也有学生团契的这样东东的,就定期去参加他们的活动,但是那段时间得着不多,感觉他们查经像以前学语文分析中心思想,当时就在心里祷告希望能去到一个让我灵命能更加成长的教会。

 没过多久,我能够去欧洲读博士,去到当地之前,我联系了一个学校先我半年去的师姐,她告诉我一些当地的情况,因为我曾经在学生团契组织的活动见过这个师姐参加,所以我出国前就问过师姐她是不是基督徒,她跟我说等我去到再慢慢跟我解释。我去到那边的第二天,师姐就问我要不要去当地的华人教会参加崇拜,我欣然就答应了。之后跟师姐长聊才知道,她当时其实还是慕道友,所以她还不算是基督徒,而我其实跟她算是差不多,还是懵懵懂懂的。

 在那边的华人教会,我们俩的灵命得到了成长,她后来也在那边受洗。我因为在广东读书,所以在当地的华人教会做翻译的服事。因为当地香港移民居多,而学生大多数来自内地,所以大家有语言障碍,我将牧师,传道用广东话讲的道,同声翻译成普通话,便于弟兄姐妹的理解。很感恩,我们当地的学生团契也慢慢壮大,从几个人而已的姐妹团契,到后期快20个固定慕道友的团契。再后来,我博士毕业,顺利来到费城继续我的研究,感觉我这一路的求学和成长历程一直是主的安排和保守。来到费城之后,我查询教会的时候,在网上看到了UCCCC的网站,自己就找了来。

 愿神能继续保守带领我在这里和大家一同服事和成长。

Comments are closed

Lates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