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中华基督教会

University City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我一直盼望着耶稣能在我生命中做出瞎眼看见,瘸腿走路一样的伟大神迹。但是来到小组快有三年了,我一直身体健康,生活充实,学习也很快乐,一直没有等到任何苦难让耶稣来行胜迹。渐渐的,我越来越质疑神是否存在。加上自己学理科的死脑筋,更难理解赞美神的话语。因为没有人能证明给我看,神真的存在。

 大三下学期的时候有一次和小组看电影:God’s Not Dead。电影中那位少年的辩论改变了我想要别人证明神存在才肯相信的态度。一直以来,我以为科学和信仰不可同时存在,并且忽略了什么是科学。科学是人类在学习大自然规律时创造出来的。人所了解的知识随时间会不断的更新,但是在科学中真理是永远不会改变的。因为人的生命,思维有限,我们只能积累知识,但永远不能达到真理。从小学读书的时候,我能用数学物理公式得到答案拿满分。于是开始信奉科学家,工程师是这个世界的主宰仅仅因为他们推导出了这些公式。殊不知我却忽略去考虑是谁创造了世界上的一切物质和规律。科学如此奇妙,谁也说不出万物从何而来、为什么要这样安排。这必定有一位神创造了一这些,才能让我们去学习,生活以及辩论。在听完那位少年的话语后,我对神不存在观点有了动摇,也越发认识了人的能力,不管做什么事都是有限的。

 当小组辅导Reiko 问我承不承认有罪的时候。我顿时不知道怎么回答,因为从出生以来我一直是个良民。但是和小组里弟兄后来交流的时候,发现我对罪的理解有偏差。这里的罪指的是自私,懒惰,贪婪,仇恨等等我都有的不好的品质。联系和之前圣经中读到的耶稣为人洗清罪,突然之间一切都make sense 了。人,因为控制不住思想去犯罪,就和神之间的关系疏远了。我,因为有罪,需要悔改,尽可能地下次不再犯。我愿意相信耶稣真的存在;愿意向他认罪;愿意自己先把信心摆出。在逐渐读着圣经中的 教导,我更认识到我是一个只索取,没有给予的罪人。我认为,承认有罪是能有改变的第一个脚步,并且很惊讶为什么没有早一点理解这个浅显易懂道理,反而被自己过去顽固的思想蒙蔽了。

 在闲暇的时候我有读圣经,虽然绝大多数时间很难把握那些委婉的比喻在说什么,但还是要有信心,在属灵的道路上慢慢成长。因为含泪播种的,必欢呼收割。

 阿门

Comments are closed

Lates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