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中华基督教会

University City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各位兄弟姐妹平安!我叫梁卓艺,来自晨曦组。认识主已经是八年前的事,当时的我跟随家里人从国内移民到费城。那时正值青春期的我对移民这件事十分反感,人生地不熟加上语言不通还有对国内小伙伴们的思念,成为了我跟家里人翻脸的导火线。多次吵着要求回国生活,可想而知那是不可能的事情。万般无奈的我常年把自己封锁在房间打游戏度日。我第一次接触教会是在我来美国后的几个月,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听说到我们家附近的东北华人教会里的牧师致力于对新移民的帮助,我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了一个教会组织的活动。通过那次活动我认识到了许多跟我一样处境的新移民的孩子,第一次让我感觉到其实美国也没有那么糟。后来发现教会还举办很多其他的活动,比如英语辅导班和定期的聚餐。去教会渐渐变成了我的一个“习惯”。去教会的次数虽然多了,但没有一次是我主动要去的。每次去教会我只是为了得到一定的回报,不管是跟朋友见见面,从英语辅导班学到知识,招牧师翻译信件,还是吃上免费的午餐。可想而知,这种不健康的关系是不会持续很久的。到后来我的小伙伴们再也没去过教会了,英语辅导班上完,信件自己能看懂的时候,我觉得教会再没有“利用价值”,加上家里人对信仰的反对,我就再也没有去过教会了。

         快进到两年前,在Drexel读大一的时候认识了教会的Esther姐妹。通过她我接触到了晨曦小组,认识了许多本科生小伙伴。不久后我们开始交往,尽管如此,我对信仰的事情还是十分抗拒的。可是碍于情面,我还是有去周五的团契和周日的崇拜。直到后来,我会经常找出各种借口来逃避团契和敬拜。在我们交往大概大半年的时候,要来的始终来了。由于信仰不同导致的价值观的差异,我们吵了一大架。当时我内心是崩溃的,一方面完全无法理解我女朋友的想法和基督徒的价值观,另一方面对了解信仰又十分抵制。后来不知怎么的,我慢慢变得主动地来团契和敬拜。虽然如此,我的信心还是没有很大的转变。

         直到去年寒假,我被Esther邀请去参加了一个退修会。经过深思熟虑,寒假又没有什么特别的计划,我最终决定了要去参加。在去之前我已经把我的期望值调到了最低,心想退修会肯定不是什么好东西,一定是从早到晚查经什么的,到时他们查经我就躲在房间玩手机。奇怪的是,退修会的日期越来越近,我却变得越来越期待。直到后来退修会开始,我并没有在查经时间躲在房间玩手机,相反,我对查经的渴盼是前所未有过的。通过那次退修会,我学到了很多圣经的知识,最重要的是我的心渐渐地软弱下来。在退修会的最后一个晚上,我们各自用一个字概括了自己的新年愿望,我的字就是“信”。

         在那之后不久,我就决志了。虽然在这期间我还是经历了许多信心的试探,直到受洗的前两天,我的内心还一直在挣扎。可是我清楚这些都是魔鬼的试探,我已经听到了主对我的呼唤,我决定要跟随主,永不回头!

         现在回想起来,主的计划真的是很奇妙。从一开始接触到教会,到后来的抗拒,再到后来的认罪并成为主的儿女,这一切无不是神的大能。在此感谢所有在信仰道路上帮助过我的弟兄姐妹,牧师,还有伟大的主。愿主赐给我一颗服事的心,让我成为“爱的管道”,活出基督的样式。Amen

Comments are closed

Lates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