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中华基督教会

University City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大家好,我叫肖军,今天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下我认识主的过程。我经历了开始的接触,到中间的抵触,以及后来的反思,到最后信心的跳跃这几个阶段,总体来说比较平稳,没有太多曲折的桥段。希望这种平淡的经历,能让像我一样普通的“资深”慕道友能有所悟。

我在UPenn生物系做博后,2013年夏天来到费城,一直在喜乐组慕道。来美国之前没有接触过基督教,也没有明确的宗教信仰。 13年夏天,刚到费城,被朋友(喜乐组的前组长)带去4420 Pine的家庭聚会,第一次接触基督教,觉得很新鲜;然后去了42 locust PIC的周五崇拜及查经会,当时被震惊了,很多人在一起唱歌赞美主,脸上洋溢着喜悦与幸福,我觉得不可思议。之后也是碍于朋友的邀请,偶尔参加周五喜乐组的查经,听听周日的福音班,只是作为一个新鲜事物去了解。后来由于实验繁忙,也就渐渐的很少去教会。14年的8月底我的妻子接受洗礼,但是我并没有因此接近主,相反,我遇到了几个令人困惑的问题,比如:信与不信对我的生活,工作,家庭有影响吗?为什么信耶稣基督才是唯一的神?我觉得有的方面基督徒并没有比其他人高尚,或者想自己还不够资格受洗做基督徒,我要努力提高自己以便达到一定的标准才可以考虑洗礼。伴随着这些信仰的困惑,我的工作和生活也进入低谷,投入很多的时间在实验室却没有效果。感觉以前靠自己努力能解决的问题现在是越忙越乱。慢慢的,跟着妻子开始祷告,心里不自觉的竟有些平安,每天不会为了一个负面的实验结果而自怨自艾,也不为了孩子的纠缠而感到烦心。渐渐的,一切都往好的方向发展,但是我仍然没有觉得这和基督教和主耶稣有什么关系。今年夏天,新一期的福音营开始,我们原本计划出游但由于妻子的坚持,我们再次的参加了福音营。我在14年的夏天参加了UCCCC组织的第一次福音营,并决志,但是后来几乎中断,所以这次对于参加福音营也是抱着去郊游的态度。然而,从听黄力夫长老第一节讲道开始到福音营结束,我惊奇的发现之前困扰我的几个信仰的问题都一一的被解答了;同时金磊传道也在我们小组支援,在与他交流中,发现他对很多问题的看法和观点也打消了我之前的一些顾虑;同时也和其他的基督徒们有了很好的沟通交流,发现每个人身上都有很多闪光点,包括我的妻子,这些都是我之前没有注意到的,虽然他们本来一直存在。我想是我改变了,可能是圣灵已经在我身上作工了。回来以后,我就相信自己要接受洗礼,通过中杰牧师的洗礼班学习,以及后来和肖医生/长老和国庭弟兄的交谈,更加坚定了我受洗的决心。感谢主对我的不离不弃,原谅我在四年慕道后才终于醒悟,请接纳我的心,哈利路亚。

Comments are closed

Lates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