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中华基督教会

University City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各位兄弟姐妹,大家好

我叫段德隆,来自安徽。决定了今天接受洗礼,心中是有略微的忐忑不安的,因为我明天就要回国,受洗意味着与过去告别,我担心自己在信主的道路做得远远不够,回去后就又要丧失一部分,所以我怀疑我能否接受洗礼。而过去的一段时间里,不好的事又是一桩接着一桩,比如妈妈的肠胃炎,有一段时间一直在困扰着她。但是既然站在了这里,就与诸位分享一下我的亲身经历

其实对于信仰,一开始我是迟疑的。虽然从小就听说过基督教,但我们这一代接受的更多是“进化论”的影响。而且回外公外婆家时,时常听说二姨学生时代的一些“轶事”,老讲她多么多么不听话,多么多么不懂事。因为童年时对二姨的记忆已经模糊,就想二姨回国时,会不会或多或少的对我也有一些不好。事实证明二姨已经改变了很多,无论是对我们还是对外人,都是很和蔼,但是我没有把这一切都归于主的功劳。此后跟我们所谈的关于基督耶稣的信仰话题,我还是怀疑甚至是抵触的。我是一个不崇拜偶像的人,当时也是一个无神论者,认为基督徒就是一个讲求个人崇拜的群体,所以从二姨走后对信仰这件事情也没有太多过问。

这次来美国,也是我第一次来美国,第一次更近距离地接触基督教。由于有了大环境的熏陶,我也按时参加教会的集体活动,心头的疑惑渐渐消除。加上每天与二姨呆在一起的时间更长,就更多地认识到她的改变就是主的功,不是其它的任何原因。于是我很快变得不再迟疑,按时去教会,与大家一起唱赞美歌,一起祷告。而且在主日学的时间,第一堂中杰牧师的洗礼课就去听了,虽然哈欠连连,也没听大懂,但是以后的几节课还是坚持去,特别是关于三位一体的问题,我觉得还要加深认识。牧师跟我们分享的一些东西,一些体会,对信仰的看法,包括听众的提问与回答,让我真的受益良多。

然后我也开始参加了团契,大家在一起做游戏,敬拜,查经,讨论,在轻松的氛围中,我感觉从我们同龄人的角度对信仰问题又有了很多新颖,前卫的认识。每次团契结束时,大家每个人都分享一下下周对自己的期盼,可以说也打开了很多心结。

剩下的时间,除了游玩,就断断续续地开始读《圣经》,也看了《中信》之类有关信仰的刊物,直到不久之前,我最终坚定了我的信仰。

柏拉图指出肉体(物质世界)之外,另有灵魂(精神世界);而托马斯已经从逻辑上论证了上帝的存在;牛顿也指出了上帝是推动世界的第一因。我终于不再相信进化论,来到十字架前,当光芒照在我的身上时,我何还要怀疑上帝的存在。

中杰牧师的洗礼课答疑解惑;虔诚的赞美让我感受神的存在;团契让我感受到不一样的神;独自一人的查经过程也不再枯燥。基督精神的信服是潜移默化的,我因此变得感谢主,感谢他带给二姨这些改变,对于信仰,我想自己就像是一个幼稚的孩童正走在成长的路上,“正因这缘故,我们要分外努力。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识;有了知识,又要加上节制;有了节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有了虔敬,又要加上爱弟兄姐妹的心;有了爱弟兄姐妹的心,又要加上爱众人的心。我们有了这几样,再继续增长,就必使我们在认识主耶稣基督上,不至于懒散和不结果子” 我但愿自己的一生都是走在通往神怀抱的路上,回家后也带领更多家人走在我所走的道路上,走在信仰的路上。

感谢主,哈利路亚

Comments are closed

Lates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