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中华基督教会

University City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弟兄姐妹好,很荣幸有机会在这里与大家分享我的见证。

         感谢神,我觉得我非常幸运,能够被神拣选。今年年初的某一天,我突然产生了自己是个罪人的念头,并急切地渴望赎罪,而那时我对基督教并无太多了解,也对如何洗清罪过一无所知,便选择了吃素的方式,想借此缓解内心的不安。那时一边吃素一边内心不断祈求,没想到一小段时间后,当时令我困扰的一件事竟真的有所好转,现在回想起来,那时神已来到我的身边,给我指明方向。

         那时实习单位的老板是一位天主教徒,一次午餐时她了解了我的情况后,向我介绍了基督教,不过并不是以传教的方式,只是与我分享了自身经历。之后我对基督教做了简单的了解,并买了本《圣经》,试图踏上寻找真理的道路。不过那时的我觉得《圣经》艰涩难懂,翻不了几页就昏昏欲睡,便没有继续读经的打算了。但那时圣灵已在我心中播下种子,我开始发现身边的每一件小事都非常美好,生活充满希望,即使不总是那么顺利,于是在今年二月九日,一个寒风凌烈的早晨,我来到了上海沐恩堂,带着好奇与敬畏,坐在众弟兄姐妹中间,渴求神的话语,敬拜神,赞美神。那是我第一次参加主日崇拜,从不熟练地唱起第一句赞美诗起,我便几度哽咽,最后泣不成

声。牧师的布道虽有许多让我难以理解之处,但大体都觉得很有道理,受益匪浅。崇拜结束后,我与大家一同跪在圣坛前,将内心无数的感恩与犯罪的悔恨都一一向神诉说,那一刻我感到自己离神是那么近,觉得自己被神的恩典照耀着,内心充满了爱。虽然那时候不知道决志祷告这个词,但现在回想起来,就在我第一次走进沐恩堂参加主日崇拜的那一次,变选择了跟随神,圣灵已驻扎在我心中。

         虽然那时心中仰望神,寄托于神,但对基督教的了解还是十分有限,一次偶然的机会,帮助老板翻译一位西班牙天主教徒的传记,这位身患多发性硬化症,并无时不刻不在忍受着生理与心理的双重痛苦的建筑师,却在信仰的力量下,与弟弟一起创建一家公司,为各种程度的残疾人在生活上提供器械设备的帮助及心理关怀。翻译初期我也很难理解,圣灵为何能有如此强大的力量,能让他二十多年来不曾被病痛打败,反而能够与病痛友好相处且能实现自己作为建筑设计师的理想。翻译的过程中,通过查阅资料,我对基督教产生进一步了解。翻译完最后一页,我合上电脑,心中无限感慨,仿佛陪伴作者走过了这段人生旅途,并了解到神是如何对一个人做工的。七月份在西班牙见到这位作者时,他虽已全身无法动弹,说话都很艰难,但脸上的笑容却更坚定了我的信心,并让我学会如何在信仰的支持下面对各种苦难。

        虽然信心够足,不过那时对洗礼的意义了解的并不深入只是因为复活节主日崇拜时了解到没有受洗不可以领圣餐。那时我虽每周都去主日崇拜,但由于实习和毕业论文的繁忙,没有更多的闲暇去投入到圣经学习小组和洗礼班,沐恩堂的长老认真地对我说,要我不停祷告,去美国后找到一个好的教会。我照做了,于是,感谢神,带我来到大学城华人教会。刚开始我有些抗拒参加教会,团契这样的组织,我总觉得,信仰是自己 的事,只要我心中有神,按时参加崇拜就可以了,可能那时还没有完全把自己交托给神吧。感谢神,今年十月普林斯顿秋游时认识天毅和程伟,他们热情耐心地解答我的疑惑,并邀请我来到慕溪组团契。在这里,我更能够体会到神的恩典与智慧,一起学习神的话语,与大家分享生活点滴与美食,每一次团契结束我都发自内心的开心,无限感激神的恩典。

         本着求真务实的精神,我要对自己的信仰负责,要真切了解自己的信仰,感谢中杰牧师,Helen,萧医生的解惑,让我凭着信心接纳那些原本曾持怀疑态度的事实。感谢慕溪组的伙伴们用自己的经历与实际行动让我从不同的角度了解神,有更多思考。在圣灵的引领下,我学着抵抗诱惑,学着让内心更加平和,远离罪恶,通向光明。

         现在我确信我已经准备好了,我愿意将自己完全交托于神,不断努力,荣耀神,赞美神。

Comments are closed

Lates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