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中华基督教会

University City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虽然从2014年就受洗了,但感觉自己的信心一直忽大忽小。有时候,在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下意识的还是会第一时间从人的思维去想:怎么办?怎么解决?这事情自己解决不了,那我要找谁帮忙?最后发现没有更好的解决思路,才会想要回到主里面,向他祷告,向他寻求帮助。在顺境或者忙于自己的事情的时候,又会忘记寻求主更深的旨意,只是想到要“凡事谢恩”,才会自己心里默默说: 感谢主!感谢主的恩典,你的恩典够我用的。

这样的信主方式让我灵命一直难以很快成长。今年7月初我和老公来到费城,我来读一年法律硕士的课程,而老公陪读,同时他也希望找到一个英语班可以学习。学校的暑期课程是7月底开始,所以当中的约三周的时间,在基本办理好入住和收拾得七七八八之后,我们约好了朋友一起去黄石和大提顿游玩。等到再回来费城的时候,离开学只有四天的时间了。这时候,我们才发现其实有好多事情没有处理完。比如说,我们租的Apartment突然换房东了,以至于无法通过网络缴纳账单,需要去联系Leasing agency的工作人员;我需要选课和购买课本;学校还布置了大量的阅读书籍和案例;要自己去申请开通网络和办理银行卡及身份证件;我们还要考虑买车(意味着研究各种政策和操作方法)等等等等。要想在开学前做这许多事情,简直是不可能。再加之,很多事情不是一切顺利,而是一环套一环,需要很多的沟通和电话。老公的英语水平比较基础,所以当我希望他能帮忙做些研究或者去联系美国客服的时候,他总是推三阻四,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你说得清楚,你去!所以,那段时间,我常常突然就火气很大,觉得很情绪化,对老公的态度也越来越差。我当时还自我嘲笑说:难怪学校要提供那么多心理辅导的资源,告诉大家可以找心理医生倾诉。我要不要去看看心理医生?现在想起来,脱离了主的生活,凡事全凭自己的血气和所谓的“生活常识”,怎么可能不会觉得自己的轭很重呢?为什么不把所有的一切交托给主呢?

 当我觉得随时有可能掉下最后一根稻草的时候,转机出现了。在国内工作的时候,我们有个职场周间的团契。当我离开公司之后,之前的团契姐妹还会时常联系我。周日的早晨,一个团契的姐妹发来微信,问我在费城怎么样了,还适应吗?有没有找到合适栖身的教会?当听到我开始抱怨各种事情之后,她甚至提议说,要不要我们约个固定的时间,大家可以一起通过网络查经聚会。同时她说:规律的教会生活非常重要!

简直是惊醒梦中人!我来么久,居然没有去教会!所以,当天早上,我得无如何,我也要去教会做礼拜!老公我的个决定也一百个支持。然他没有信主,但我想他大概看到了“在教会律聚会的我”和“不聚会全凭自己的我”的差别,所以他立刻说: 你快去!当天早上,当我走进教会的时候,在唱如鹰展翅上腾,“神已听见我的呼求,他也明白我的渴望,放下重担脱去一切缠累,恢复神造我的柔美形象……”。之后,牧师的讲道恰恰是讲在外散尽家财的小儿子回到父家,他的父亲非但没有怪他,反而亲吻他,杀猪宰牛欢迎他。我的眼泪几乎夺眶而出。因为我知道,主在对我说话,他说: 孩子,不管你走多远,你感觉离开我多远,我都一直陪伴在你身边。不管你是否求告我,我都知道你所有的需求,因为在你还未出生,我就拣选了你,数算了你的一生,连你的头发我都数算,只要你回来,我随时欢迎你!当天,我一边悔罪,祷告感谢神的召回和照看,一边暗暗决定,一定要回归正常的聚会和查经。因为靠自己总是徒劳。

 主啊,你是我安慰,你是我的磐石。我愿意一直跟随你,感谢你一直通过各样的事情和弟兄姊妹让我看到主一直都在,你的恩典够我用的!我也祝福弟兄姊妹: (历代志上16:11)要寻求耶和华与他的能力,时常寻求他的面。(申命记4:29)你尽心尽力寻求他的时候,就必寻见。阿门!

Comments are closed

Lates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