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中华基督教会

University City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妈妈是小学老师,爸爸是工人。家里的亲戚也几乎都是工薪阶层。我是中国有标志性的一代,也是受到评论最多的一代——80后。家里只有我一个孩子,可以说是备受宠爱。只要是父母在家,基本不用我做任何家务,我的唯一任务就是学习。从小学一直到大学和研究生,除了高考失利,从来没有经历过太大的打击与挫折。由于从小生活在北京这个政治中心,那时的我是一个纯粹的无神论者,并且政治都是我的拿分科目。

 2011年,老公获得一个去美国语言培训的机会。那时候我已经怀孕了,但还是非常支持他能够把握住这次培训的机会。短暂的四个月很快过去了,老公在美国也认识了很多朋友。回国以后,有一个叫Tim的朋友来北京出差,老公邀请他来我家作客。我的英语一直都很烂,所以他说什么基本我也听不懂。在最后他要走的时候问我们是否介意帮我们全家祷告,我们都同意了。但那时我并不知道什么是祷告,也不知道他在祷告什么。但是我当时有一种很新奇的感觉,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和听到真实的祷告,而且还是英语的。这次经历让我第一次遇上基督。

2015年老公顺利的申请到了Drexel的博士,我和孩子在2016年来到美国。来到美国后,基本上一直参加周五晚上教会的团契。通过团契认识和结交了很多人,也开始学习圣经。在学习圣经的过程中,让我觉得不是在读一本经书,而是在读一个又一个有趣而又意义深远的故事。而且这些故事给我带来了很多的启示。亚当和夏娃偷吃禁果,最后受到惩罚;耶稣的死而复生等等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开始听到上帝创造世界还不能接受,后来慢慢认可上帝是我们这个世界的造物主,他创造了人类和万物。在那个时候,我在热火朝天的准备托福,希望能在2017年秋季入学。参加天路英语组的学习对我的英语提高给予了很大的帮助。我感受到了GregJohnMike的耐心,也很快度过了不敢开口说英语的困难期。

    我思想的巨大转变是在一次Helen的关于婚姻的讲座上。讲座还没开始就遇到了跟我差不多时间来美国的访问学者安赤颖——一名来自东北的医生。我之前看过她受洗的照片,就问她为什么选择受洗。她说前段时间自己的一个亲戚病了,自己感觉特别伤心难过。她开始试着祷告,祷告之后她感觉内心异常的平静。她说是上帝帮助了她。她的祈祷给了她不一样的心情。那时候我正在复习托福一直没有什么进展,她说你也可以试着祷告,希望上帝可以帮你。之后,我就试着祷告,很幸运的是,上帝确实在之后的托福复习和考试中给了我很多恩典,让我相信他是存在的,并且是爱我的。此外,这次有关婚姻的讲座,也是对我思想的一个冲击。每个人在婚姻中都会遇到不愉快,不自由。我们该如何面对和解决这些问题,这正是这次讲座所告诉我的。这让我对基督有了一个更为全新的认识,而且我坚信只要我相信上帝,相信他的话,我们就会慢慢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实现自我的完善和提升。 在美国的日子并不是舒适愉快的,随时都会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困难,使我变得有些悲伤或者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在北京有父母的陪伴和安慰,而在美国一切都要自己去面对。每周五晚大家一起吃饭唱圣歌,一起聊天,一起讨论圣经的真谛让我感受到了充实和愉快!尽管由于考试和申请学校有一段时间没有参加,但是一旦过了这段时间就会带上孩子享受每周这短暂的美好时光。有一次在和Mike讨论受洗的事儿时,我问到:成为基督徒会不会很难,我是不是要把圣经通读并且精通才能成为一名基督徒Mike的回答是,你想受洗很简单,就是你相信上帝和耶稣的存在,并且是我们唯一的救主。你只要信,就可以受洗。当时他的回答让我很吃惊,但是也让我坚信我要受洗的决心,因为我已经感受到了上帝的存在,相信他爱我们,并且会给我们恩典。

    耶稣受难日的纪念活动让我感受到了他和我有着密切的关系。之前在学习圣经时,觉得这就是一个故事,貌似和现在的我没有任何关系。但是当时参加那个活动时,我竟然被耶稣为我们死在十字架上所感动,感觉他就是为我而死。从而个人更加深了我对耶稣的崇敬与爱戴。加上我申请的事情,结果也很顺利,拿到了理想学校的admission letter。我决定受洗,希望能够通过信主而使自己变得更好。迎春、师琼和张悦在我内心转变的过程中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和支持。我和她们逐渐的成为了朋友,而且是最好的朋友。还要感谢Helen,她允许我参加了受洗的补课班,赶上了这次受洗的末班车。今天是我人生很特别的日子,感觉自己重获新生。也希望自己以后能够有更多的时间阅读上帝的话语,感受上帝的慈爱。

Comments are closed

Lates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