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中华基督教会

University City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各位大学城中华基督教会的兄弟姐妹和慕道朋友,大家上午好。我叫刘阳,感谢主赞美主,能让我今天在这里跟大家分享我信主的见证。

在我来美国之前,基督教对于我是十分陌生而抽象的存在。刚来美国读Master时,在国内受过社会主义九年义务教育的我,虽然对马列主义并不感冒,但也认为我并不需要信仰。所以一开始参加盐光组团契的时候,我是抱着猎奇和社交的态度去的。对自己信主没有任何信心和想法。我曾经甚至认为,我是团契慕道友中,最不可能信主的一位。然而,神确实慈爱的,我们虽然犯了罪,但是神在每一个人身上留下了善性。我也很感谢主,他让我心中的善性做工,最终让我归主,成为神所拣选的一位。

信主之前我是怎样的人呢?我的原生家庭和国内的教育,使我成为一个要强,有上进心却又嫉妒自私和控制欲极强的人。我一直希望在众人面前展现出甚至装出自己优秀的一面,对自己能力有高度的自信,目空一切,玩世不恭。我现在还记得当我高中毕业的时候,我的一位同学在我同学录上的留言是“心比天高”,更可笑的是,我当时还以为她在夸我。嫉妒自私的我,看不上周遭的一切人与物,虽然表面上牵强附会,但心里却是各种鄙视。控制欲极强的我,伤害了周围的人却不自知。渐渐的,随着自己阅历的增长和心智的成熟,更重要的是神在我心中留下的善性的做工,让我从一开始的认为自己无罪,渐渐意识到了自己的罪性。当我意识到自己的缺陷和罪性,善性和圣灵驱使着我改变自己,而我却不知道如何去做。我就像一位久病的病人,一直在寻求医治自己的良药。直到我遇见了主,主让我知道我无法自救,只有信了他才能得救。

通过参加教会团契,周日的敬拜,主日学以及读经,我慢慢理解的基督教的义和神。我十分感激主,对我格外的保守。他差遣了我的未婚妻,教会的朱晟佳姐妹在我信主的过程中给我信心,即使在我伤害了她的时候,对我依然不离不弃。这些功劳都要归为主,是主在我身上使的神迹。跟教会的基督徒们的交流,尤其是参加受洗班的讲道,让我意识到,基督教并不是国内宣传的牛鬼蛇神,耶稣并不是神话传说,他是神降格为人的模样,为我们死在十字架上,代我们受罪的唯一圣洁的神。慢慢的,我从一开始的抗拒,和不信任,放下了我的戒心。团契中,我开始跟周围的人分享我的心事,而不是扯淡打哈哈。当我看到我从一开始频频迟到主日学,心不在焉,因为各种其他事情缺席教会活动,逐渐变成把教会活动放放在第一位,在受洗班认真聆听梁牧师讲道,积极参与讨论。比如,当我在团契中读到到圣经路加福音15章中关于浪子的比喻的时候,让我的心收到极大的震动。我发现我不和谐的家庭关系,跟圣经中描述的一模一样,这也是困扰和折磨了我长久的问题。当我鼓起勇气跟大家分享我家庭内部的矛盾和问题时,周围的兄弟姐妹没有表现出惊讶和鄙夷,反而也跟我分享自己的家庭问题,我的心在那一刻变得非常平安,感恩。

现在,信主之后的我,仿佛如获新生一般。我开始重新相信其他人,真正为别人着想。尽力的服侍,不求回报,没有功利心。把主放在自己之上,把自己的生命交给主来掌管。不会像以前担惊受怕,时刻小心。现在我的心里变得平安和喜乐,面对生活的种种事情,都能平静对待。这一切功劳都要归为主。感谢主,赞美主。

谢谢大家,以上是我的分享。哈利路亚!

Comments are closed

Lates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