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中华基督教会

University City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11年转学来到美国Columbus, OH,走之前联系了唯一认识的当时在美国留学的学长帮忙找临时住宿和接机,他最后答复我的是一个教会的师母会来接我,我可以住在他们家一周,当时也得知那位学长已经受洗成为了基督徒。这是第一次,或者说第一位我的朋友=基督徒。

 之后省略一千字,师母顺利的接到了我,我们回到了他们家中。那一晚我很兴奋,直接没睡,结果第二天师母说来我们去教会吧。于是我们就开开心心的去了,见到好多人,听到好多信息,都是我从来没有听到过的,因为很有意思的是我在国内从来没有接触到过福音包括我的家人,所以一切对我来说都很新鲜有趣,加上来到美国之后我终于逃离了之前那个让我窒息(坑爹)的环境,我突然满血复活,所以我一点也不排斥福音,反而非常有兴趣。就这样,之后一周师母每天都带着我去教会,去个一两次两三次我状态很好,但是去了一周之后我就hold不住了,too much!那边也没有什么同龄人,后来开学后认识了学校的一些小伙伴,他们有去另一间华人教会,CCCC,于是我就过去那边,师母也非常支持。

 CCCC的晨星团契,我认识了很多小伙伴,我们每周一起查经,一起吃吃吃(没错,吃货总能走在同一个小组),一起开黑一起卡坦(是不是很熟悉?:D),一起旅游,一起分享生活中的点滴。我基本每周都去团契和教会,以一个资深慕道友的身份,但是每次布道会坐我左边的小伙伴都一个个信主了!经过一段时间之后,理性上我觉得都很能让我信服了,但是情感上那一关我一直过不去,就差一个信字。神奇的是,最后让我决定信主的就是圣灵感动。 我很爱音乐,第一次在朋友车上听到的诗歌是《全新的你》;,觉得诗歌居然和我想像的不一样,之后把youtube上大部分诗歌都挖来听过,每年去Hillsong的concert,enjoy的稀里哗啦。直到有一天final前夕我和小伙伴们在图书馆学习,我照例戴着耳机听着诗歌,突然我就忍不住大哭了出来,作为一个坚强的女汉子我一般不掉眼泪,但当时简直挡也挡不住,小伙伴们都吓坏了,后来我告诉他们我现在要决志,他们就开心坏了。恩典之路,我的决志之歌,哈哈,感觉当时神借着这首歌在和我说话,触摸到了我,那种不可抗拒的力量很难形容,很神奇!于是我就决志啦,年底感恩节的时候就受洗啦!

 但是故事并没有就此结束!这只是刚刚开始。之后我又看到非常多神给我的功课和祝福。比如,我爸妈来美国玩顺便看我,我当然要带他们去教会,恰逢一个周日小布道会。最后大家闭眼牧师呼召,之后陪谈员会把举手决志的人带走聊天(就是确认一下你直到你所信的,送小礼物之类的)。But,我睁开眼睛小伙伴们一个个过来说恭喜啊恭喜,我一堆问号,然后就发现原来我爸不见了。我完全不敢相信我爸居然决志了,鉴于他不可知论者的特点。下面省略一千字。一年后我爷爷在去世前也接受了耶稣作他的救主,国内小组的弟兄姐妹问他为什么信,他说因为我信,我爸也相信。神的作为何等奇妙!

 本科毕业我去芝加哥读研究生,那里的属灵环境可不像之前那么美好了,但是神也是在那样的环境中操练我,让我学习明辨并且坚守真理,脱离被喂养的安逸模式,开始主动汲取灵粮。

 感谢神,我出生在一个属灵根基很好的教会,遇到了一群像家人一样的弟兄姐妹,也感谢神让我经历磨难和操练,坚固我的信心,又带我回到了一个属灵温暖的家。

 签放在怀里,定事由耶和华。(箴言16:33)

Comments are closed

Lates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