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中华基督教会

University City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想到马上就要受洗成为一名基督徒了,我的心情其实特别特别忐忑,就像一个孩纸刚刚决定去签人生第一份合同。一个人生中最重要的决定就被这么顺利迅速的完成了。真的非常感谢天父的眷顾。

我参加了大半年团契,但是一直没有周日来过教会。那次团契从教会回去,路上和倚云聊我周天想也来参加主日学。就直接赶上了受洗班的第一节课。回首这段旅途,似乎没有遇到过什么惊涛骇浪,但是平凡的点滴中也孕涵着许多的哲理和转变。

和每一个人一样,我们都从来没有停止过对人生的探索,都一直在思考着“到底什么是幸福,什么是人生的意义”。对真正的平安和喜乐的追寻,应该是所有人追求神的动力了。 在潜意识里,我不是一个唯物主义者。我非常肯定有比人更加高级的有意识的存在——神,有时我甚至能强烈地感觉到那种存在,感受到被看顾。 “没有哪个民族野蛮到不相信有神的存在” 我就觉得,在人类的世界之外,肯定还有一个超自然的力量存在。否则真是难以理解眼前这个井然有秩而又丰富多彩的大自然。 但是,这神是谁,他和我的生命有什么关系,我对此却是一无所知。认识神是另外一回事,后来通过和中杰牧师和Helen的交流也认识到,人凭自身的努力想去认识神是不可能的。神是一个比人高级的存在,神是人存在的原因,而不是相反,人不可能依靠自身的能力真正把握认识神的存在。认识神只能依靠神对人的主动的“启示”。而这种启示在古代的以色列曾经真实地发生过,而且被记录成册,甚至想进入我的生命中。

 去年八月我来的美国,下飞机的第一个晚上我认识了朱志强,我叫他强哥。作为新生也没有车我时常找强哥帮忙。而强哥也非常热情,非常周到的帮助我。不是出于礼节,没有丝毫被迫及不耐烦。甚至很多时候,我都觉得不能理解的nice,他一直充满喜乐地帮助别人,一有机会就帮助别人,没机会创造机会也要帮助别人。

后来我阴差阳错地和家岑在一起,一个基督徒开始在我生命中扮演一个很重要的角色。我开始一起每周来参加团契,和大家一起谈论很多圣经的问题。我发现那里的气氛是非常的喜乐祥和,这些教会的小组好像是这纷乱的世界里的一处心灵的驿站,使奔劳的我们得以栖息。记得一次教会组织的出去玩的活动,大家交报名费,我第一次惊奇的发现慕道友交的报名费是教会基督徒的一半。

在教会里渐渐感受到大家的爱,感受到和我们一样的同龄人在圣经的启示下怎样去努力“爱人如己”。 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基督徒、慕道友,有机会听了很多人不同的故事,聆听他们deep down 的祷告。可能这里每个人处在人生不同的阶段,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迷茫,自己的困难。然而他们都活得更安然,更喜乐。他们把自己交给神,相信神。他们甘愿做一条条管道把神源源不断地、无私地爱传给他人。而这样的分享不会是他们更少,却使他们活出神所引领的丰盛生命。就像小鸟他们不耕作却不担心饥饿,他们知道主的恩典是够用的。而我不认识神,还努力运用人类的智慧给自己平添了很多劳苦烦恼。在这里我认识到,人是按照神的样式所造的,有灵性的生命,是高于物质的。任何物质、名誉、权力都不可能给我们内心持久的满足。只有认识我们的生命之源、我们的创造者,了解和实现他对我们生命的美好计划,我们才能活得充满平安、喜乐且有意义。并且,如果人不知道上帝对他源源不断的爱,他是不可能源源不断地付出爱的,因为他会枯竭;他会一直期望他人的回报。而基督徒之所以能充满喜乐地付出爱,是因为他们时时能感受到神在他们生命中的恩典与慈爱。正如圣经所记,“我们爱,因为神先爱我们。 而基督徒并不夸耀这种奉献,所有的能力与智慧都是来自于神的,所有的赞美都归给神,向神献上感恩。

其实基督徒毕竟也是人啊,不可能不犯错。基督徒因为信而受洗,并不是说一受洗就圣洁了。想一想,我觉得我并不敢说自己今天就有多圣洁,学会了爱人,宽容。信主之后,我依然是罪人,我并不会因为成了基督徒而变得完美。甚至有的时候,很多非基督徒在一些事上比基督徒做得还要好。

只能说从今天起我愿意接受主,愿意相信那个神圣圣洁的力量,愿意不断祷告神,愿意去改正自己的缺点,调服自己的心。但是确实最大的变化是,对于善与恶,对于罪与爱,我变得特别的敏感。以前我偶尔撒一些无关痛痒的谎话,偶尔贬低别人抬高自己,放纵自己自私的欲望和冲动……这许多罪,多年来本以为是最自然、最平常不过,但信主以后,心中会变得特别不安宁,再也不能让自己这样自欺欺人,视而不见下去了。取而代之的,更真诚了一些,更谦卑了一些。

另一个变化是,从未真正品味过的平安和喜乐,渐渐进入我的心底。这一份平安和喜乐,是来自于我心底里的信念和得救的喜悦——我已找到了父亲,找到了回家的路,找到了人生的方向。我愿意借这个良机跟随主耶稣,成为神的儿女,我希望亲身去感受神的慈爱。在这里再次感谢中杰牧师,Helen,强哥,倚云姐和佳音小组。以及教会所有叫得上名字和叫不上名字的弟兄姐妹。当然还要感谢郭家岑小朋友。没有你们大家的耐心引领,铺设道路,我并没有机会认识这位宇宙间唯一的真神。 感谢神!赞美神!

 

Comments are closed

Lates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