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中华基督教会

University City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我来自广东佛山,在DREXEL研究生毕业,现在在费城工作。

 出国之前我曾经想着,人的一生需要有意义。而我认为,真正能体现一个人价值的并不是他拥有多少,而是他能给世界带来多少。还记得以前看过一张照片,相信很多人如果看过,或多或少都会有些印象。那张照片是一只秃鹰站在一位快饿死的非洲儿童旁边,直勾勾地盯着他,而那个可怜的孩童已经饿得皮包骨了,看起来已经没救了。那张照片带给我的震撼是极大的,无法想象一个如此现代的社会竟然还有这样的地方,还有儿童没有得到应有的照顾!他们可是有无穷的可能性啊!因此我决定出国要好好学习,赚取大量的金钱和积累足够的人脉,然后运用这些东西来帮助穷苦地区的儿童。

 但是出国以后我一帆风顺的人生像发生了180度的变化,首先是被周围的“坏人”所陷害,散播我的谣言,然后被同学们歧视,甚至最亲近的朋友也背叛了我。那时候我感受着人间满满的恶意,也失去了想要给世界带来带来幸福的想法。觉得自己活着并没有什么意义,既然被世界粗暴对待,为什么要用温柔去对待世界呢?之后的我都是基本上像一具行尸走肉,唯一的想法是,我要活下去,不能让父母伤心。

 遇见神的契机是我的同事晨晰,我看见她每天都如此开心快乐平安,似乎老板的压迫,工作的辛劳,世间一切的坏事,在她看来,根本不是事。而她也表明了基督徒身份。我开始还是有些抗拒的,但后来就有点好奇,变得想要去了解一些有关基督教的事情。非常感谢的是她在我生日的时候送了一本圣经作为生日礼物,因此我也有机会开始研读圣经,受到了很多启发。而且当时她在参加方舟小组团契,我也顺理成章来到方舟,认识了一群可爱的小伙伴们。大家都很友善亲切,我也在神的带领下,快速地了解,认识,体验,然后相信神,作了决志祷告。我从一位对任何事物完全没有任何感觉的人,变回有血有肉,情感丰富的人;从放弃世界,对身边事不闻不问,到找回当初的希望,回到当初想要献身世界的路上。这种急剧的转变绝对不是源于我,除了神,我不相信有任何力量能做到这一点。我愿意相信是神拣选了我,让曾经一直顺利的我受到苦难,让我学会谦卑,学会跟随神的旨意,做神所喜悦,能荣耀神的事情。现在的我根本不惧怕这些苦难,心里有着无尽的平安。相信在神的带领下,前方的道路无需畏惧!

 而且在这个变化发生的同时,我也因为参加团契和教会活动的原因,结识了一位非常活泼,可爱,如此温柔,善良,无比虔诚,美丽的姐妹。本来,作为一名被伤害过,很有戒心的人,是不会轻易相信,随便把自己的脆弱展现给他人的。但是那天看完一个讲基督徒的电影之后,我竟然非常坦诚地和她交流,心里有种无法解释的信任感。我很确定那个不是我的想法,是神让我这么做的。在交流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两人的契合度非常高!无法想象成长环境根本不同的两个人,会有如此多相似的想法!于是我们开始互相信任,同时产生情愫,也同时为了关系进展太快而不安,到最后还是顺着神的旨意,很自然地走到了一起。她的出现给了我无穷的信心,极大地坚定了我的信仰!感谢神把她带到我的身边!希望我们能够在接下来的同行里,学会如何相处,学会如何一起更好的荣耀赞美神!

Comments are closed

Lates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