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中华基督教会

University City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从今年9月初第一次参加方舟组的外展到如今接受受洗,我的信主过程也许没有其他弟兄姐妹的故事那般具有传奇色彩,与我而言就是选择一条神预备好的路,很自然地来到了大家中间。

现在回想起来,第一次接触基督是我在初中买的一本中英文对照的《圣经故事》,不过我的初衷是为了学习英文顺带了解《圣经》,可能是因为语言学习是很枯燥的一件事,所以即使是神的故事也没能帮助我走出创世纪。由于基督教在国内并不是很风靡,再加上我家人并没有基督信仰,所以我在国内从来没有参加过教会活动。

虽然我是来这里之后才接触到团契、崇拜,但是我最初认识神是起因于我的先生——裴玉伟。他去年12月份受洗成为了一名基督徒,那个时候我们还是异地,打电话的时候他就会时常和我聊起方舟组的弟兄姐妹以及这个信仰给他带来的感触和思考。但当时我会有点排斥,我的性格是你越想让我这样,我就越不要这样,即使有一天我接受了这个信仰,那也是我的选择,而非其他。

等到我8月底来到费城,第一次见到方舟组的小伙伴们,真的是一种相见如故的感觉。在我的心里,基督徒都带着友善真诚的光环,有的时候这种圣洁会让慕道友和基督徒之间产生距离感,我会觉得他们做的很多事情我还做不到。裴玉伟带我一起参加团契,通过诗歌、查经、代祷、分享,我真切的感受到基督徒他们也是活生生的人,他们也有个性,他们也会犯错。但是给我启示最深的是他们如何让神,让这种信仰帮助他们改变对生活的态度,克服世俗的烦恼,重新发现生命的价值。当然后来在聆听了国庭、玉洁的福音班,参加了中杰牧师的受洗班,我知道了在神的面前我们都是罪人,但同时我们也都是他的儿女。

从接触到接受基督信仰,也并不是没有矛盾和纠结。我记得当接到中杰牧师的电话,他问我要不要受洗的时候,我还挺犹豫的,基本与核心的教义我都接受,但好像还是觉得缺少一股力量让我再往前一步,那一刻没有好好读过《圣经》也变成拒绝受洗的理由。后来我跟玉伟还有我们组的姐妹聊过,他们的话让我醒悟其实我一早就已经在经历着神了。从一开始我觉得我是陪着玉伟来教会参加活动,还总是跟他讨价还价,到后来我把不舒服他一个人丢在家(当然是确信他没问题的情况下),自己去教会崇拜;从一开始我们一有矛盾就冷战,到后来我尝试着宽容并且为他做祷告。这一切改变都是我在信主之前没法儿想象的。当然也包括神让我遇见玉伟,我会放弃稳定的工作来到这里,我们都觉得这是一个神迹。如果没有遇见他,我或许不会来美国求学,或许不会这么快的回到这个家。

真的感恩神如今在我内心播下了这颗芥菜种,换做过去,在我们现在的处境,我一定很担忧玉伟的工作,担忧我自己的申请,担忧我毕业以后的工作,担忧我们今后的生活……可是现在凭着对神的信心,我知道在下一次风雨来临之前,那颗芥菜种已经长成大树能为我们遮风挡雨了。为何我要陷于世俗忧虑的捆绑,而不是去享受平安喜乐并将他带给更多的人呢?

借着神所赐予的智慧,希望我的故事给大家带来了一些感动和感触,为那些可能还挣扎在信主道路上的朋友们增添一点儿信心。也希望大家一同见证这个崭新的我在今后一点一滴的改变和成长。

 

                                                                      20151212

Comments are closed

Lates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