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中华基督教会

University City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我叫刘倬倬,是在宾大读发展心理学的硕士生。

大学期间我对基督教有过一点接触,听说过有信仰基督教的同学,我也在路上被外国人传过教。然而真正认识神是在去年普林斯顿秋游之后来到慕溪团契。我感觉团契的氛围很包容,很友善,很有智慧,再加上饭菜还挺可口的,所以就经常来和大家一起查经分享心情。同时一个跟我很好的基督徒朋友Kari也影响了我很多。

我信主的经历主要有以下几个转折点。

首先是我意识到基督徒是真的相信有一位神的存在。以前我不知道他们在干什么,我以为他们相信的只是理论、学说。但是没有想到基督徒对信仰的态度是一种认知、行为和情感全身心的投入。一个理论和学说怎么能对人产生这么大的影响?我十分好奇。

我一直觉得成年人应该具有自己的思考能力,不能被生长环境所束缚,难道就因为我生长在无神论的环境里,我就应该要相信无神论吗?我应该充分了解有神论和无神论的立场、重新思考人生之后再做决定。

第二个转折点是我认识到了神的必要性。这么说可能有点傲慢,但是我发现这个世俗最普遍接受的价值观是,『做自己』。然而即便做自己,我的价值观就真的是正确的了吗?即便我的价值观正确,我就真的可以去执行出来吗?做自己总要有一个界限,而这个界限是我无法定义的,也是任何人无法去定义的,因为我们都一样有缺点。只有神有这个能力和权柄,只有它才有资格定义我。不被定义的我是盲目的,于是我对神敞开了心扉,开始有了生命的改变。

第三个转折是我看了人的局限性和神的指引。我一直学习都不错,高考考上了清华大学,又顺利申请到了宾大。然而我去年准备发表一篇论文的时候,怎么都提不起笔来。这篇论文并不难,我去年就已经写过了中文版的,只要根据要求适当修改就可以发表了。可是当时的我即使很焦虑,就是没法让自己去做,我发现自己特别无助。后来我就试着祷告,慢慢地我就开始着手这件事,给导师写邮件,我的导师竟开始主动帮助我,论文的发表也比我想象的异常顺利,只花了一个月就提交了。这是我第一次和感受到和神的互动,也让我更坚定了神的存在。

第四个转折是我开始理解自己的罪和耶稣的救恩。我以前很骄傲,老是欺负那些对我好的人。在我眼中,他们都有这样或那样的缺点。然而来到美国之后,我发现我也变成了一个会被别人嫌弃的人。我只要一说英语,智商就会下降,我渐渐不愿意说英语。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骄傲,认识到我没有资格去judge别人,开始能够对弱者产生真正的同理心。

认识到了罪,救恩才显得异常伟大。一个姐妹说过一句让我印象深刻的话,耶稣的救赎计划是充满了智慧的,因为他知道能够改变人类的只有爱一种。我们本不配被饶恕,然而他却为我们舍命,让我们心甘情愿去信靠他。

愿能活出耶稣的样式,对得起他的救恩!

Comments are closed

Lates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