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中华基督教会

University City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梁牧师在受洗班教导我们,听分享见证的时候,不要过分地关注结果,而是要更多地去关注在结果还没有显明时的挣扎。因为时间原因,我今天想略过一些琐碎的前因后果来龙去脉,简单分享一下我从接触到福音以后的挣扎和转变。

两年前接触传福音后不久,我就做了决志。我信心的第一个成长是祷告和垂听,简单地说就是我曾为一项签证的事宜日夜祷告,但是结果  令人极其失望。此前我在门徒培训时,教材《确据如山》里特地引用了一节经文:你们若奉我的名向我求什么,我必应允。你们做父亲的,谁会在儿子要饼时给他石头,要鱼时给他毒蛇呢?祷告未蒙垂听后,我不免心灰意冷,既然不是有求必应,为什么要在圣经中做出这样的应许呢?这个伤痕伴随我走过了很长的一段时间。期间我问过牧师,问过属灵长辈,问过主内弟兄姐妹,得到了很多答案,比如神对我另有安排,神永远给我预备最好、最合适的,神的意念高过人的意念,等等。这个伤痕随着时间和教会生活慢慢愈合了。很久以后,我在《约翰福音》中找到了我自己的答案。受难前的耶稣对一众迷茫的门徒说:你们奉我的名无论求什么,我必应允,好让父在子身上得到荣耀。祷告就像服事或者做其他的工一样,从来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让神得荣耀。 

第二个成长是偶像。我在多神论的环境中长大,耶和华的存在对我从来不是一个问题。但是对习惯于上香礼佛的人而言,祷告仿佛就是对着空气讲话。有段时间我祷告时甚至会情不自禁脑中悬想上帝的形象。这种错误的祷告方法幸好被属灵长者矫正了。记得在《出埃及记》里,以色列百姓要求亚伦铸造金牛犊,并不是不认耶和华,而是希望能对着一个金牛形象耶和华敬拜和放纵。这种过犯给我更深的启示是,我们是不是在没有看到异象、没有任何启示时,在生活中时时刻刻相信神的存在、顺服神的权威。有一次在国内的家庭教会,一位弟兄流泪祷告说:主啊,我们看不见、摸不着你,但是你说过:那没有看见就信的人有福了。这句话当时对我大有感动,这份感动我一直保存记忆里。我的经历既不可避免地有特殊性,但也有一定的普遍性。通过偶像这件事,我也想告诉很多有宣教负担的同工,我们往往会觉得有神论者比无神论者更容易接受福音,但其实在信心和祷告的操练上,每个人都有特殊的功课。

第三个成长是学会悔改。英国牧师David Pawson在为人受洗前常常援引《使徒行传》238你们每一个人都要悔改,奉耶稣基督的名受洗,使你们的罪得到赦免,你们就必领受上帝所赐的圣灵,为的是警醒那些将要受洗的人,除了口中相信、心里承认,他们可曾有过悔改?决志以后,我虽然跨过了红海,但是在旷野里流浪了2年,随着属灵的渐渐成长,神最终带领我来了费城,在这里他为我预备好了悔改这       最后的一道功课。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圣灵用诉说不尽的叹息,带领我数算过去的过犯,比如眼中带着梁木去接受主内的弟兄姐妹,比如言语和思想的清洁,比如时断时续的读经和祷告。神啊,忧伤痛悔的灵,你必不轻看。 我的罪虽红如丹颜,必白如羊毛。知道我们的本源,顾念我们不过是尘土。东离西有多远,叫我们的过犯离我们也多远!

我由衷感谢在我过去生命中撒种的每一个人,感谢2年来为我祷告、盼我受洗的主内弟兄姐妹。他们用恒久忍耐的爱心,包容我的过犯,求我在神的面前蒙福,早日来到迦南美地。一个罪人的悔改,不仅使得众多天使在天上欢喜,更是对众多义人在地上切切祷告的回应。

记得一位牧师在主持完受洗后讲道时提到,受洗就像一场婚礼,但是婚姻是一辈子的事情。在已然未然的成圣道路上,我还要打那美好的仗、跑那当跑的路、持守所信的道。我在这里用欢喜赞叹的声音,向居高华美的神呼喊,感谢你与我立永久的约,赐下应许给大卫的可靠恩福。请你看守我的心思意念,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让我每天都披上耶稣圣洁公义的长袍,我的嘴充溢着对你大能的赞美。请你赐新油膏抹,叫我福杯满溢。愿你成为我一生的居所,让我得着你丰盛的慈爱和永生的福分。阿门!

 

Comments are closed

Lates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