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中华基督教会

University City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我很小的时候,听说过关于基督教、关于耶稣和上帝的故事。我也很多次遇到自称是信教的人给我传福音,但是有传言说他们的品行不是很好,我就在这些偏见中拒绝了这些人,甚至在路上遇到给我传福音的人,我都是很轻蔑地回绝了。

   直到我在中国读完硕士,我的态度发生了变化。我当时申请了美国的博士项目,还没有offer,百无聊赖之中就和我小妹去了她家附近的教会。当时我只是想了解一下为什么她一家都信主了,我是不是需要劝说他们不要太投入,同时也是为了讨个吉利,提前了解美国的基督教文化。第一次去教会,我时刻警惕着,没有敞开心扉,只是想着在当今这个世界上竟有这么一群人相信圣经这本童话故事。但是,他们笃信的眼神令人很感动,我也大概和他们一起哼哼几句诗歌。那次去教会的收获便是得到了人与神关系的信息。在我小妹安排下,我和牧师单独见面,牧师为我祷告。大意我记得就是上帝如何爱我,可以把我当作他自己的孩子看待。因为当时还没有offer,我的未来一片迷茫,甚至感觉越来越远离这个世界,我这个样子上帝竟然愿意接纳我作为他的孩子?

从那以后我感觉到我可以和上帝沟通,我开始试探上帝:如果满足我一个愿望,我就信。当我来到美国后,我奇迹般地安顿了下来,我也得到了学校的一个助教职位。由于我的很多愿望都得到满足,我不情愿地在手机上装了一个圣经的App,每周六坐校车去超市的路上看几段,但是效率是很低的,一年还没读完《创世记》。神奇的是,就当我要放弃的时候,我的一个同事突然告诉我他可以带我去教会一起学习圣经。在团契中,我学会了如何向上帝祷告和感恩。几周后,我随实验室来到费城,在本教会的圣经学习小组的帮助下,我开始了解耶稣,他是为了救赎我们的罪而甘受屈辱和苦难,这一点很令人感动。但是,我开始是很难接受圣经中关于耶稣就是道路,真理和生命的表述,因为这里有一点洗脑的感觉。我看过几部关于耶稣的纪录片,听说过他行的神迹,了解了他内心渊博的知识后,才终于发现对耶稣的质疑是徒劳的。人生短暂,为什么不试着接受耶稣呢?于是,我便跟着视频里的牧师做了决志祷告,接受耶稣做我的救主。我发现我的精神世界变化了很多,比如以前总是谈论这个世界是多么的不公平,但这样的不公平这是我们的罪败坏的,我们自己是很难拯救自己,只有通过耶稣的救赎,才能得到新的生命。

今天,我很高兴受洗成为基督徒,我相信这是上帝的安排,赐予我的将近一年半的学习计划并加入大学城教会。有的人的学习计划可能会长一些,之前带我去教会的那个同事经历了5年才决志,当时也是在很多的牧师push下作的祷告。他就是怕他的家人不能得救,其实是低估了福音的力量,我们相信我们的家人也一定会得救。感谢上帝!

Comments are closed

Lates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