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中华基督教会

University City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我想要把这个见证写给我父母和其它没有办法接触到基督的亲人和朋友。他们可能一生之中从来没有想到过原来“信仰”是这么一回事。

其实我接触基督教已经有一段时间,当时是一位受到工作上的前辈的指引,或者是被他challenge,我到底敢不敢去接触我认为神奇的东西。他问我:你不是open-minded的吗,跟他不冲突那你要信吗?我说: of course, 不管你是对是错,我不怕你, 我愿意听听你们到底有什么神奇的力量可以吸引到如此多的人去迷信这个东西。 

于是我持续参加教会崇拜一年多,期间参加很多小组的bible study.开始的时候excited是因为我从小的映像是圣经是一本神话书,并且全是一些我读不懂的神话。所以一开始我是想听听故事。

后来发现,聚会的时候有很多doctor,和学生物,科学家。你们为什么会相信这些神话,而且有很多人完全是一种敬畏的态度。为什么他对于你们这么重要。

通过一年多的“找茬”和“挑战”,我觉得我被打败了。我的态度不再是质疑,而更多的是认同和惊讶。为什么圣经写在几千年前,却包含这么多人生道理,而且至今人们所困扰和疑惑的东西还是围绕着圣经里面包含的那些东西。 在周日的崇拜中,无数次我总觉得牧师是在讲我最近的经历,怎么这么碰巧。我不得不感叹圣经的博大精深和完美。也经常会主动寻求被感化和教导。 

到那个阶段的时候,我就想:  完了,这个东西真的可能真是存在,我该怎么回应我同事的挑战。  于是我的那位工作上的前辈又来敲门了:“你不是说如果我能用科学的方法来证明给你看上帝是可能存在的,那你就会报以科学家的思维方式来接受他吗?”

可是我还是犹豫:虽说我认同,可是我为什么要信,为什么要入教呢?  为什么一定要现在呢?如果说是因为永生,那假如说我将来去的地方我的父母朋友都不在,那我一个人去有什么意思而且,我最后审判的时候决定就可以了。 为什么神没有给我其他兄弟姐妹们所感受到的感动。 我昨天跟你祈求的东西,还没有答案呢。

这些问题我让我在原地徘徊。直到不久之前,我终于决定该是时候了。那是在和中杰牧师、我的mentor,和教会的一些前辈聊了以后。

我到底在这个世界上是充当什么样的角色。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过同样的感觉。用一个画面来形容我的感受,电影阿甘正传里面最开始的时候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描述的是一根“羽毛”, 飘来飘去。不知道会去哪里,什么时

候落地。没有目标,没有依靠,也不知道我能期待什么。 我有很长一段时间觉得自己就是那跟羽毛。

所以今天我主要讲的是让我最终做出决定的三点。

第一:人生目标。相信大家很多从大陆来的人都知道来到这里, big and highly American”都不容易。我本人从小学,高中 到大学,到进入公司工作也是作出了很多努力和奋斗。我的人生一直在追求的是大家普片认为的“好”, 好大学,好工作,好的荣耀。可是这些都有了以后我发现我更加焦虑了。因为随着我追求的东西越来越高,我越来越害怕摔下来,而且每次承受的压力会越大。拿到了以后又没办法快乐,或者快乐只是瞬间的。越来越多的事情让我终于让我明白,我不再满足于我自己个人的荣耀了。我的满足和快乐更加来自于我关心的人的快乐,成长和我与大家的关系。可是,很大的问题是,这些往往是我没有办法用我以往的方式能够争取到的,那么怎么办呢?

我以前认为我有本事能让我考试拿高分,工作project能比别人早完成。可是的极限也就是能让我好,不能够影响我与人的关系,让别人也好,更不用说让这个世界也能变成我所想要的好。那我这种小聪明能否帮我实现我长久的人生目的地。 工作了以后发现在与同事和朋友相处的过程中,遇到最大的问题并不是我能够从任何一本普通的书里能够找到答案的。所以我认识到我个人的能力是很有限的。我所渴求的人与人之间关系的改善和能够影响他人的好是靠我自己实现不了的。

那我需要寻求帮助,曾经我依靠父母,依靠朋友。但现在很多时候遇到的困难跟他们有关,是我们没有办法用简单的对和错来找到答案的。 这时候,我听到一句让我充满希望的话语:认识基督耶稣是智慧的开始。 所以这就是我第二和第三点想要说的。

第二,依靠。我需要依靠神的大智慧。这不仅仅能让我平静,同时只有通过反射他的光才能够实现大能。

最后一点,对我来说最关键的一点:新希望。我说过假如我最关心的父母和朋友去不了天堂那我也不要去。可是我没有想到最大的问题是:如果这个世界没有神,就没有义,没有义,那一切就会是世界末日。

我以前没有想过,这个世界之所以有很多的公义和恩典存在,或者说,我们想要的“好”,其实是有人在看护着我们。

假如掌管这个世界的最大的那一把天平不存在了,那我不敢想象这个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

所以如果我有最后一个火柴棒能够帮我实现愿望的话,那会是,我愿意是: You will always be with us.

Comments are closed

Lates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