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中华基督教会

University City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这是纽约灵命进深会第四十九届举行了,却是我第一次参加。6月29号到7月2号,大会在美丽宁静的新泽西大学举行。收获多多,主要从以下三个大的方面来分享。

 I.大会圣乐

 第一个晚上一入会场,就被钢琴家许斐星弟兄的圣乐独奏震慑住了。他强有力而优雅的琴声一下子把我带进神的同在,心中充满感恩。这使我深深感慨,好的音乐真是能够提升净化人的心灵,如同馨香的祭,献给圣洁可畏的神。除了这么好的司琴,大会手册上所选的诗歌,也是诗班献唱和我们与会者敬拜的诗歌,它们的歌词有着丰富的属灵内涵,旋律优美庄重或活泼,也经过了一定的时间考验流传下来的。唱起来的时候内心很得属灵的供应和力量。记得刘传章牧师说,这么好的以基督为中心的诗歌,我们要多唱,不要再唱那些以自我为中心的的不三不四的所谓诗歌了。我心深深与之共鸣!

  1. 大会信息

 大会三位主题讲员孙约翰牧师,林三纲长老,刘传章牧师分别宣讲全会信息合神心意的事奉,十字架的死和复活和发自破碎之心的爱。

 孙约翰牧师是我非常敬重的已故老传道人沈保罗牧师的属灵儿子,所以颇有沈牧师的风格,让我倍感亲切。孙牧师八十七岁高龄了,在台上活泼有力,借着马可福音中马利亚打碎玉瓶的典范,深深劝勉大家要做主眼中看为美的事,单单为着神而做。在教会中服侍要谦卑谦卑再谦卑。他也借着马太福音中忠心仆人的比喻,劝诫我们不要在乎恩赐的多少,而是尽心竭力使用恩赐,不要对主有所保留。将来主再来时是要和每一位基督徒算账的,忠心的信徒必有大赏。他的最后一堂中,他引用约翰福音21章主三次问彼得是否爱他,来激励我们去做主眼中看为真爱的事奉。我们要以牧养神的羊群来表达对神的爱,而服侍一定要有从神而来的爱。不要爱主所赐的祝福胜过爱主自己。有爱就付诸行动,即便是为主而死。

他所强调服侍的三个方面:主看为美,忠心,爱心,这些不正是我们基督徒最需要的吗?这些劝勉从一位服侍五十多年的老牧者口中发出,倍感宝贵。

今年九十二岁林三纲长老,虽然有前不久失去了同工五十多年的老伴的痛苦,在这次大会有力地宣讲了三堂关于十字架的死与复活的信息。如他自己所说的,他讲道没有什么特别,但是人心受感动。他提到慕安德烈强调亲近主使得美国在灵性上有所复兴,而宾路易师母给我们带来的是十字架的真理。一个人属灵的追求没有这么简单,要多听好的信息灵性才会有所长进。神学院的学院制和属灵导师学徒制度这两方面的好处都接受了,才能真正更好事奉主。传道人要只知道耶稣基督并他钉十字架。最坏的传道人是只讲神的爱。他们告诉会众你爱神,神也爱你,你不爱神,神也爱你。我们没有办法脱离咒诅和罪行的审判,只有耶稣基督的救恩才能救我们脱离苦难。耶稣基督的十字架叫我们去掉了罪行,也去掉了罪性。将来复活之后的荣耀才是我们的目的。主耶稣替死是对付我们以前的生活,主耶稣要我们同死是对付以后的生活。

 事奉主有人批评不会难过,有人称赞不会沾沾自喜。根据新的生命来事奉主。我们需要生圣灵来在我们的生命中工作,使我们真实的经历与基督同死。我们有没有脱离自己?很多教会的分裂是由于同工没有与基督同死。教会一旦分裂,两年之内没法传福音。有牧师没有与基督同死,要面子,造成教会分裂。保罗没有因为打击而不再事奉。我们一定遇到过打击或将要遇到打击,牢记与基督同死的经历,这样就失败时不会自哀自怜。得胜时不再靠自己夸胜,把荣耀归给神!事奉主没有面子,不要宝贵你的面子。

 他也提到他之所以九十二岁还能讲道,都是有赖复活大能的托住。我的心也很被这位老牧者触动,听到从神而来的提醒!

在以前参加的一些大会中,我也不少次听到刘传章牧师讲道,非常敬爱他。这次也深深被他发自破碎之心的爱而滋养。他引用何西阿书第三章 来传扬上帝全然接纳和牺牲的爱。信息如下:

 神要借着何西阿限制想以色列人传讲一个信息,这个信息是一个爱的信息。不过,这个爱的信息不是一个充满罗曼蒂克的爱情故事,而是一个在心灵都已破碎的情况下,仍然发出爱的热力,以吸引不忠不贞的妻子回心转意的事实。

 破碎不是感情化的哭哭啼啼。有许多人整天哭,还是没有破碎。破碎也不只是深受悲剧的伤害。破碎的人是得释放的人,是有喜乐和平安的人。破碎是自我意志完全降服在神的旨意里。 破碎时把所有的自我依赖和向神独立的心太剥夺净光。破碎时心田被柔软。破碎时屋顶被掀,四围的墙壁全倒塌。一个经历过破碎的人,为主做什么都可以。一个没有破碎的人,做什么都不适合。事奉上帝的人,若不经历破碎,就不懂得什么是事奉。很多人只知道事奉自己,跟我有关系的就来往,没有关系的就不来往。

 很多教会的人对宣教没有兴趣。有的人是敬拜神还是敬拜儿女?雅各若不是大腿窝被摸了一把,还是靠抓靠抢,但被摸了一把之后,全然破碎,他才能扶着杖头敬拜神。今天北美华人教会分裂,长老牧师不和,都是老我没有死,还是在靠抓靠抢。上帝的儿子要先被钉在十字架上,身心被破碎才能成为世人的救主。一个经历被上帝所压伤,破碎的人,是懂得顺服的人,他不再是自己,乃是基督。一个经历破碎的人,心肠是柔软的,是一个感受敏锐的人,他能体恤他所服侍的人所面对的软弱与痛苦。以赛亚先知先看见自己是嘴唇不洁的人,然后看到的是住在嘴唇不洁的民中。埃文斯(《日日与主同行》作者)说:“当上帝把一个人打碎时,不是要使他里面的美德在破碎中流失,而是要借此把神的仁善恩赐更容易放入他的里面。”

 上帝在何西阿书中所要表达的爱,不是要一个人去爱一个纯真圣洁的少女,而是爱一个满了邪淫的妓女。我们的视野要提升到上帝的眼光,我们永远无法理解上帝做事的方法。发自破碎之心的爱,这爱是高超的爱。何西阿的爱是真爱。莎士比亚说:“因环境变迁而改变的爱不是爱。”有钱财时爱,没钱财时就不爱,那不是爱。何西阿的爱是没有条件的,是接纳的爱。是怎么样就怎么样,照单全收。上帝的爱有四个特色:无条件的,无改变的,无限度的,无止息的。我们信徒对基督的心是否忠贞?这可能是见仁见智的事。基督要求跟从的人要彻底的委身,背起十字架来跟随

 何西阿的爱也是牺牲的爱。 上帝要何西阿先知再去爱一个女人,他要付上价银去把她买回来,因为先知的妻卖身于别人,现在先知要出代价将她买回。爱一定会给,给不一定是爱。这个代价,如果没有爱的推动力,恐怕没有人肯做, 真正无条件的爱是需要付代价的。何西阿对妻子的爱,也是上帝对以色列人的爱。以色列人只知道拜偶像。上帝以牺牲的爱来爱以色列人。像父亲拖着不听话的儿子,一步一步的向前走。为了把他们安置在降服的环境,上帝花了四十年,可以他们至终还是伤了上帝的心,去随从迦南地的偶像,犯属灵的奸淫。

 新约两次提到信徒是主用重价买来的,用自己的血所买来的。基督的血是宝血,这宝血有多宝贵,乃无价之宝。血价就是生命的代价。基督爱我们所付的代价是死的代价。基督的爱,不是爱那可爱的,世上有可爱的人吗?基督的爱是如此长阔高深,我们对的爱又做了怎样的回应呢?如今你最爱的是谁?你服侍最多的是什么?你服侍最多的那个人或事就是你的上帝。你最近一次读经是什么时候?我们太多基督徒唱高调,不走高路。要好好读圣经,规规矩矩灵修,如果这个都不做,还说要打破玉瓶?你最近一次的好好祷告是什么时候?你最近一次的金钱奉献是什么?奉献是敬拜的一部分。破碎的东西,总是有裂痕。破镜难重圆。伤痕也有爱。不要随便伤了对方的心。回到主爱的身边。回心转意要做两件事:寻求神,敬畏神。 撕裂我们,也必医治。的怒气不过是一时之间,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

 刘师母也带领大家唱诗《你真肯吗》来回应。当唱到“你引导光芒透进我里外,与神更相像,忠诚慈爱”时,我心深受感动,潸然泪下。

Comments are closed

Latest Comments